家电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出台 海尔服务成CAS标准蓝本

icon 2012-03-30 11:38:12
icon 0

摘要:日前,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中国CAS标准新闻发布会在京落幕。在本次发布会上,以海尔为蓝本的家电行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发布,海尔专卖店等10家品牌家电渠道店首批通过标准认证。

  日前,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 》中国CAS标准新闻发布会在京落幕。在本次发布会上,以海尔为蓝本的家电 行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发布,海尔专卖店等10家品牌家电渠道店首批通过标 准认证。行业人士表示,首个七星服务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家电行业的 服务标准正在经历一次战略升级,而海尔则成为带动整个行业步入发展新阶 段的领跑企业。

  以海尔为蓝本,首个行业七星服务标准发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的七星服务标准包含了产品 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七 个方面的内容,七颗星对家电购买前、购买中、购买后每一个环节的服务标 准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可以确保为家电用户提供更高端、更便捷、更迅速的 全流程一体化服务。作为这一服务标准的蓝本提供者,海尔因此获得了中国 标准化协会颁发的“七星服务标准认定书”。

  在本次七星服务标准发布会上,全国首批达到七星服务标准的10家家 电连锁渠道也一同亮相,成为家电行业第一批“七星服务店”,这10家家电 渠道是:分别是山西介休海尔专卖店、烟台鑫润弘日日顺电器有限公司、自 贡汇东路统帅专卖店、淄博新星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亳州海尔专卖店、北京 安贞桥海尔专卖店、南昌市超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欧韵公园海尔专 卖店、济南明湖东路海尔专卖店、东南电器(福建)有限公司。

  七星服务送到家,海尔引领行业服务标准升级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为了保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特别引发 了《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提出了全面实现服务质量的标准化、规 范化和品牌化的提升目标。而在家电行业,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成为有识之士 争相热议的行业性话题。

  为了满足用户对家电服务的高标准需求,近日,一场声势浩大的海尔 送免费体检服务下乡活动在全国各地同时启动。在这场以“千县万镇十万兵 ,七星服务送到家”为主题的服务下乡活动中,海尔将组织1000辆服务车, 动用10多万服务人员深入广大农村用户家中,提供购买咨询、安全测电、免 费体检保养等系列服务,切实现家电星级服务,让农村用户享受到世界级的 家电售后服务。海尔售后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规模的送服务下乡活动将持续 整个2012年,并将作为一项基本服务策略固定下来,为用户提供最大方便。

  行业人士分析,伴随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发展,用户话语权获得迅速扩 展。如何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消费体验,打造高附加值的服务品牌,成为整 个家电行业的课题。作为七星服务标准的蓝本,海尔服务无疑为行业健康前 行提供了学习标本,为整个行业服务体系的战略升级做出了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