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服务受信赖 海尔专卖店打造渠道第一竞争力

icon 2012-05-08 16:14:18
icon 0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家电市场终于一改往日的沉寂,销售状况开始走热。对于重现的热销景象,有人推测家电需求正在回暖,市场将恢复往日的风光,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阶段性爆发,新的扶持政策不出台,家电市场仍然难以走出低迷的阴霾。众说纷纭之下,更多...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家电市场终于一改往日的沉寂,销售状况开始走热。对于重现的热销景象,有人推测家电需求正在回暖,市场将恢复往日的风光,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阶段性爆发,新的扶持政策不出台,家电市场仍然难以走出低迷的阴霾。众说纷纭之下,更多的是无奈与期盼。但是在市场的波澜面前,海尔专卖店却凭借诸多优势,实现了稳定增长,在看似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开拓了新的增长点,成就了渠道第一竞争力。

  借力七星服务 海尔专卖店逆势飘红

  专业人士分析,一季度家电市场的疲软主要是因为2011年底赶搭政策末班车所致,虽然短时间内让众多企业挣了个盆满钵满,但是却提前透支了新一年的家电需求,因此业绩下滑在所难免。

  面对行业的整体颓势,海尔专卖店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从开春到五一期间,销售业绩非但没有收到影响,反而连续保持增长势头,令许多行业专家大跌眼镜。对此,海尔专卖店的相关负责人解释为,年初的家电销售的确受到政策结束的冲击,但是通过市场调研,他们注意到今年许多市民受农历影响有扎堆结婚的现象,同时国家加大了保障房的建设力度,这些都直接促成了家电市场的刚性需求。不可否认,刚性需求的确存在,但是仅有需求还不够,在普遍的销售低潮期,必须善于抓住机会才能保证市场的增长,海尔专卖店是如何做到的?

  走进海尔专卖店,丰富的产品线几乎可以满足所有人群的不同需求,绿色节能家电开启环保生活之门,定制化产品让年轻一族实现个性家居需求,甚至具有特殊要求的人群都可以“要求”海尔专卖店提供适合自己的产品,而这些在海尔专卖店服务转型的战略中,仅仅只是七星服务中的一颗星――产品之星。

  据了解,七星服务包括“产品、质量、设计、健康、便捷、速度、服务”七颗星。在海尔专卖店新一轮的服务升级计划中,七星服务不但奉行高标准高增值的原则,而且还在售前提前介入,能够根据用户需求预先设计,帮用户解决装修难题,随后服务还将贯穿售中、售后,形成一体化关怀,这样的人性化服务模式感动了消费者,也让海尔专卖店在渠道之争中占尽了先机。

  三箭齐发海尔专卖店成就第一竞争力

  专家表示,要想在渠道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必须在产品、营销、服务三大方面同时发力,为消费者真正营造一个合适的消费空间,为他们带来满意的产品,创造便利的环境,提供舒适的服务,从而提升消费的积极性。纵观海尔专卖店的七星服务,其在每一个方面的表现都堪称典范。

  在产品方面,为了满足用户对产品的多样化和便捷采购的实际需求,海尔专卖店精心打造了“成套购买”的一站式购物模式,通过提供丰富的产品线和家电定制的创新举措,使用户能够方便、轻松、舒适地买到称心的家电产品;在营销方面,针对互联网时代的消费特性,海尔专卖店利用虚实结合的营销模式,丰富了选购方式,用户可以通过网上专卖店挑选产品,也可以在线互动定制家电方案,轻松实现线上交流、线下选购,极大简化了以往买家电繁琐的步骤,新颖的模式让许多用户从中受益,尤其深受年轻人群的喜爱;在服务方面,海尔专卖店的精细化服务更是无可挑剔,免费设计、验房、测电路、测甲醛、定期的健康保养等项目将服务升级成为售前、售中、售后的一体化舒适体验,让买家电真正变成了买享受。

  很显然,在海尔专卖店由卖产品向卖服务的转型过程中,七星服务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服务概念,而是一个力图为消费者提供最舒适生活解决方案的大服务的概念,包含产品、营销、服务在内的全面升级为海尔专卖店带来了更好的口碑,也在逐步夯实海尔专卖店渠道第一竞争力的优势。

  业内专家指出,未来中国家电渠道之争将会更加激烈,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必须真正以消费需求为中心进行创新升级,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对此,海尔专卖店的营销探索非常具有借鉴意义。可喜的是,随着消费者对七星服务的认可和关注,家电渠道业正在掀起一股服务升级热潮。专家预计,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和新一轮刺激政策的出台,家电渠道行业的积极变革有望随着气温的走热而推动整个行业进入热销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