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节水产品整体质量提高 抽检不合格率13%

icon 2012-10-11 14:30:12
icon 0

摘要: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水利部、国家质检总局、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共同召开的全国节水产品质量提升与推广普及工作会议上表示,节水产品推广普及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6年连续抽查表明,我国三类节水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大幅提高,但460个抽检产品中仍有60个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水利部、国家质检总局、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共同召开的全国节水产品质量提升与推广普及工作会议上表示,节水产品推广普及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我国三类节水产品质量大幅提高

      9月18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在北京共同组织召开的节水产品质量提升与推广普及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2年陶瓷片密封水嘴、陶瓷坐便器、PP-R塑料管材等3类节水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还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节水产品质量提升与推广普及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组织了节水产品专题质量分析研讨活动。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三个部门(装修效果图)在近期组织了对国内生产的陶瓷片密封水嘴、陶瓷坐便器、PP-R塑料管材等3类节水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60家企业的460种产品,有400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检出60种产品部分项目不合格。6年连续抽查表明,3类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大幅提高。但同时,部分中低端产品质量差、总体用水效率水平低问题突出。魏传忠指出,“广东潮州地区通过质监部门区域专项整治实施质量监督帮扶等措施以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节水产品合格率由2005年的10%提升到今年的95%,这一数据的变化反映出对产品质量抓与不抓、重视与不重视,效果大不一样。”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将促进节水卫浴普及

      会上,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表示,要制定完善节水产品推广普及政策措施,加快建立水效标识管理制度,加大推广普及工作投入力度,将公益型场所换装节水产品列入重点支持方向,加大宣传节约用水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节水技术和产品的认知度。“要凝聚全社会力量,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节水产品推广普及工作。”

      水利部、国家质检总局、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节水产品质量提升与推广普及的指导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节水产品质量提升与推广普及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要求,督促节水产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快完善节水产品技术标准体系,加大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执法力度,深入推进节水产品认证工作,研究建立用水产品水效标识管理制度,加快推动节水产品企业分类监管,加强节水产品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抓好重点产品集聚区质量提升,大力推进节水产品推广普及示范工作,强化政策约束和引导作用,促进公众参与和加强宣传推广。

      北京新华节水产品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殷春霞日前接受网易家居采访时就认为,“大力推广普及节水产品是政府要干的事,因为节水是有社会公益的这样一个性质。”她还表示,该会议对普及节水产品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还可能对节水产品有一些补贴,或者优惠的政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