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等名人现身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微访谈

icon 2012-12-04 14:28:17
icon 0

摘要:12月3日,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倾情上演,在这一天,许多中国人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与家人共度“爱家日”。

――明星与网友微博畅聊爱家时间

蔡康永等名人现身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微访谈
      12月3日,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倾情上演,在这一天,许多中国人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与家人共度“爱家日”。当日,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一出系列“爱家”好戏也轮番登台,蔡康永、张怡筠、宋晓波等名人分别通过新浪爱家微访谈活动,和众多网友分享爱家故事和感悟。

  在网友的“逼问”下,明星们对自己的爱家秘诀和故事娓娓道来,其中不乏一些不为人知的“私藏级”明星爱家秘闻,更是让许多网友大呼过瘾。据悉,为时5小时的新浪爱家微访谈活动与网友产生了积极的互动,转发高达约11928条,成为新浪微博当日最火热事件之一。

  在微访谈中,“缺乏与父母的共同话题“成了网友最“苦恼”的问题之一,而面对这个“难题”,蔡康永迅速支招,分享自己的解决方案:“我以前会拿本书坐在爸妈旁边,他们看电视,我看书,偶尔搭两句话,广告时就跟他们讲两句真正想讲的事,我觉得这种有一搭没一搭的节奏还算舒服,谈事情也比较有缓冲,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陪伴爸妈的。另外,我喜欢问长辈他们年轻时的事,他们通常很有兴趣讲。”

  此外,也有众多网友提出“事业与家庭是否真的能双全”的疑问,网友人风光好感叹道:“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事业就好比如来,我们再怎么翻,也翻不出手掌心,为了如来,辜负卿。”对此,蔡康永也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当我觉得工作量已经令我疲惫,或者我的家人开始抱怨看不到我时,我常常会提醒自己一句话:‘世界上的钱是赚不完的。‘另外,台湾有一句俚语:“爱赚钱就死好了”,虽然有点惊心动魄,但用来给自己当头棒喝,还挺有效的,哈哈。”

蔡康永等名人现身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微访谈

  当“事业与家庭”的权衡问题涉及宋晓波时,他说:“无论家庭哪个成员,都要在保持家庭和谐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所以家庭与工作不矛盾,而且是相辅相成的。”

  心理学家张怡筠老师对于爱家理念的分享则更为感性与幽默。网友紫灵空舞向张怡筠抱怨:每次与父母打电话时,自己的 “再见”还没说出口,父母就已经把电话挂了……此时,张怡筠分享了自己的小妙招,她说:“呵呵,发生这事时,我就再打一次,然后说‘刚才信号不佳,怕爸妈没听到我的再见而没挂电话,现在郑重说一次。’ “此方法百试不爽,她妈妈都会因此大笑!”

  火热的爱家氛围,让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也Hold不住了,在微访谈中大吐其几十年来的爱家故事。

  当被问到和家人之间的沟通小诀窍时,车总回复道:“我和我女儿从小有个拉手操,就是我们两个人面对面勾手唱歌,即使到现在,我和我女儿还是会做这样的拉手操,就算我到80岁了,我还是会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这是表达亲情很好的方式。”字里行间洋溢的幸福羡煞旁人。

  通过微访谈,明星们以自己亲历的爱家故事和感悟,与网友们分享了“用时间爱家”的幸福真谛,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许多网友表示,既然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都努力地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家人身上,那自己更应该把时间留给家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