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洁卫浴:唤起节水热情是共建美丽中国的关键

icon 2013-05-17 11:24:08
icon 0

摘要:  若问十八大报告中哪个词最能激起各界共鸣,“美丽中国”无疑首当其冲。老百姓过日子聊天,“美丽”和“中国”都是市井用语,但是,从习总之口说出这一词汇,“美丽中国”从此被赋予了新内涵。

  若问十八大报告中哪个词最能激起各界共鸣,“美丽中国”无疑首当其冲。老百姓过日子聊天,“美丽”和“中国”都是市井用语,但是,从习总之口说出这一词汇,“美丽中国”从此被赋予了新内涵。

  “美丽中国”首重生态之美。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这是百姓对“美丽中国”的最直观解读。去往“美丽”的途径万千条,但每一条都必须从这条路上过,这条避不开的道路就是节约用水,善待水资源。领军卫浴品牌恒洁倡议发起的“节水中国行,共建美丽中国”活动无疑洞察到了节水与美丽的因果,因而紧紧地抓住了问题的实质。据主办方透露,活动将会在900多个城市征集节水大使签名,4月6日,身兼中国公益大使与恒洁节水大使双重身份的濮存昕先生也将亲临活动首发地西安现场支持。

  看一个活动成不成功,也有看热闹看门道之分。应该说这次活动的起点相当高,预计的声势也不可谓不恢弘,然而在笔者看来,这都不是最主要。“节水中国行,共建美丽中国”与我们曾接触过的公益活动不同之处在于,恒洁更在乎要“发动群众,唤起节水热情”,换句话说,恒洁希望每一个街坊,让每一个你我身边的“老张”、“小李”都成为光荣的节水大使——唤起节水热情,这是共建美丽中国的关键!

  活动的立意不得不让人想到那个经典的问答:“一滴水如何才能不干涸?”,“将它融入大海”。每个人都是一滴水,我们的“美丽中国”不就是这无数个美丽的心灵构成吗?

  有人或会质疑,时下很多所谓公益也不过是为企业做宣传。但我想指出的是,如果纯属商业宣传,恒洁应该能找到更有效率的方式。发动群众,唤醒节水热情是需要巨大的精力和时间成本的。我们应该相信,呼吁全民节水需要真正的战略眼光,是恒洁在以更有远见的方式,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一家期望基业长青的企业,需要运营于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并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受益。为此,它需要尽己所能,回应这个社会的切肤需要,而客观的事实就是:通过发起的活动,达至个人、企业公民、社会、环境的整体和谐平衡,达至“美丽中国”的目标。

  已为公益事业领导人的盖茨曾说,在人的本性中,蕴含着两个巨大力量,一是自立,一个是关爱他人。某种程度上,我们打造一个企业的品牌,是在将企业视作一个人来塑造。那么,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企业,也蕴含着两个巨大的力量,一是自立,一是关爱社会。先自立,然后关爱社会。个人也好,企业也罢,在“美丽中国”的召唤下,我们都应担起自己的那份理想和责任,在“节水中国行”中,绽放出共同的“美丽奇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