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2015年"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icon 2015-05-29 11:34:43
icon 0

摘要:2015年5月31日上午10时,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安市慈善会,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西安晚报在大明宫钻石店举行2015年“爱要找到你”“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11万元,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捐赠100万元。

    在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全市贫困家庭的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体现“慈善帮困济贫”的理念,根据省慈善协会的统一安排,西安市慈善会、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西安晚报协商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2015年“六·一”关爱贫困儿童大型活动。

    2015年5月31日上午10时,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安市慈善会,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西安晚报在大明宫钻石店举行2015年“爱要找到你”“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11万元,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捐赠100万元。

    西安市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市慈善会会长张凡、各位顾问、副会长出席了2015年“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各区县慈善会会长、秘书长、受助的10所小学校长和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代表以及马旗寨小学150名小学生也参加了2015年“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启动仪式。

    董事长献花;大明宫实业集团总裁任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灞桥区石佛寺小学校长严军锋代表10所受助学校及全市受助儿童发言。

    2015年“六·一”关爱贫困儿童大型活动中,主办单位在全市范围内选定了蓝田县葛牌镇草坪小学、小寨镇西坡小学,长安区杨庄街办库峪口小学、灵沼街办小丰小学,周至县哑柏镇五联小学、楼观台九年制学校,临潼区西泉街办东赵小学、麦王小学,灞桥区狄寨镇石佛寺小学,户县涝店镇中原寺小学等10所边远地区的贫困小学为“慈善帮扶小学”,市慈善会向每所学校资助5万元,用于帮助解决学校急需的设施和小学生生活、学习用品。在“爱要找到你”“ 六·一”主题活动中,资助了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留守在校儿童,每名儿童资助价值1000元的物品(含奖学金500元),以自行车、篮球、足球、运动鞋、书包、学习机、四大名著、运动服等文化体育用品来帮助实现留守贫困儿童们的心愿。儿童心愿物品由大明宫实业集团购置,市慈善会和大明宫实业集团送达儿童们的手中,西安日报社随机跟踪报道。另外,在全市范围内资助贫困儿童2150名,每名儿童发给150元节日慰问品。

    在“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启动仪式上,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向10所学校颁发了“慈善帮扶小学”牌匾,向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代表发放了心愿礼品及慰问金。

    体现和显示了各级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对全市城乡贫困儿童的关爱。借此机会,我代表市政府向主办这次活动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我市各级慈善机构和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传统,主动担当起了政府救助体系补充的角色,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资助学的活动,仅从2008年8月至今,各级慈善机构就累计投放善款2,0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及孤残儿童24,000多人,使他们同其他孩子一道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享受社会关爱的温暖,涌现出了大明宫实业集团、真爱投资集团和何志方、席有良等一批热心慈善助学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他们的善行义举功德无量、光耀千秋。在此,我们向所有参与支持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广大慈善工作者表示敬意。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当前,慈善事业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国务院《指导意见》的出台,为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加大改善和保障民生,为发挥慈善事业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目前,全市还有12万贫困人口需要脱贫,有22.11万城乡低保、五保、孤儿等需要救助,有57.8万残疾人需要关怀,还有一些家庭因为天灾人祸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因此,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把慈善事业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扶持支持慈善事业的力度,为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慈善组织要解放思想、奋发有为、不断开发慈善资源,拓展慈善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慈善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发扬“兼济天下”的精神,更加热情、积极地投入慈善事业,以自己的爱心和善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与会及全市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祝在座的嘉宾和朋友工作顺利、幸福吉祥!

 关注新浪家居微信/微博,更多惊喜等着您!

    微博关注:西安新浪家居

    微信关注:601257866 或 西安新浪家居

    QQ咨询:   1250223910

    电话:    029-86677380

  扫下方二维码关注西安新浪家居

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2015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