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icon 2016-04-08 14:04:32
icon 0

摘要:2016年4月8日,文化艺术绽放一带一路“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曲江新区唐隆国际大酒店二层会议厅拉开盛大帷幕。发布会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承办,筑客网(西安)协办。

    2016年4月8日,文化艺术绽放一带一路“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曲江新区唐隆国际大酒店二层会议厅拉开盛大帷幕。发布会由意大利驻华大使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承办,筑客网(西安)协办。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包括,西安知名设计公司、米兰家具展设计师,绘意杯合作学校,以及陕西卫视、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陕西交通广播、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人民日报网、网易、陕西传媒网在内的20余家知名媒体、共计100余人出席。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一带一路” 促进中意文化双向交流

    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开启了中国与中亚友好的大门,打通了东西方两大文明交流的通道。今天,“一带一路”又承载的新使命,孕育时代新的生机。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时又是“一带一路”的文化经济重镇,它与意大利的交流互通趋势正在加剧,尤其是在文化设计领域的交流也越来越紧密。

    继2015年千名华人设计师游米兰世博行之后,2016年,在中意建交46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中意双边交流,通过文化交流促进中意关系发展,整合两国资源带动行业创新,包括意大利驻华大使及筑巢投资集团在内多方共同努力,通过一系列中意文化交流活动,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同时,推动两国经济、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发展。

“中意文化交流项目”打开文化新局面 

    新闻发布会在上午10点准时开始,意大利驻中国大使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就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表致辞。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意大利驻华史芬娜女士

    文化和艺术是可以唤起中意两国人民高度的心理认同和情感认同的,而今天发布的文化交流项目也主要是围绕设计和绘画上面展开的。设计文化可以交流,也可以互相借鉴。针对全国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绘意杯,也为青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史芬娜女士在现场发布了2016年以“威尼斯—丝路童画”为主题的第二届绘意杯活动。

    作为“中意文化交流项目”系列之一的筑巢奖,截至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这个被称为资深级室内设计“普利兹克”的奖项,在开办之初就得到了设计圈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在第六届筑巢奖上,西安共有19位设计师荣获“筑巢奖”的殊荣,为西安设计力量增添新的光彩。

    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玚女士也在现场发布了第七届筑巢奖的主题“筑巢设计 人居之美”。第七届筑巢奖更具“国际性”,更加贴近民生。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玚女士

    现场王玚还发布了包括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设计实战经验与技法精进研修班”、“筑巢之路——室内设计国际游学”等设计交流项目,这些活动为设计师们提供了设计交流平台、开拓设计视野、激发设计灵感,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设计师个人成长体系。在座的各位设计师们也听的津津有味。

    米兰国际家具展是世界最富盛名的家具展之一,被誉为全球家居界的“奥斯卡”与“奥林匹克”盛会。每年4月份举办一次,是全世界家具、家居、建筑、家纺、配饰、灯具、设计专业人士每年一度“朝圣”的设计圣地,备受设计行业瞩目。

    中意文化交流项目驻西安负责人赵军辉先生也在现场发布了第55届“米兰家具展—欧洲设计之旅”的行程介绍。2016年米兰家具展将在4月启幕,西安的14位优秀设计师也将启程意大利米兰,在“设计之都”亲身感受设计带给世界的艺术与美好。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中意文化交流项目驻西安负责人赵军辉先生

    除了近距离参观米兰家具展外,此次的行程最大的亮点要数欧洲设计之旅了。

     作为中意文化交流项目驻西安的负责人,赵军辉在现场也阐述了“中意文化交流项目”落地西安的特殊意义。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落地西安 文化设计领域新突破

    为了让“中意文化交流项目”更好的落地西安,意大利驻中国大使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与中意文化交流项目驻西安负责人赵军辉先生,也在发布会现场签署了“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合约书。合约书的签订也预示着西安与意大利在文化设计领域新的突破。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史芬娜女士也在现场为“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合作机构授牌,他们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小学、E轩艺术培训机构 、艾特梦工厂艺术工作室、西安·画童少儿美术、吉耘美术教育、西安飞天艺术中心。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玚女士,在现场也为第七届筑巢奖西安区合作机构授牌,他们分别是:北京峰上大宅装饰西安分公司、北京龙发装饰西安分公司、西安旗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业之峰装饰西安分公司、北京东易日盛西安分公司。王玚女士也在现场为两位游学设计师张莫、刘琥赠予游学通知函。

    中意文化交流项目驻西安负责人赵军辉先生也为西安14位设计师们颁发米兰家具展通行证,2016米兰家具展-欧洲设计艺术之旅也在现场正式启幕。

2016中意文化交流项目发布会盛大启幕

     在发布会最后环节,意大利驻华参赞、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玚、中意文化交流项目驻西安负责人赵军辉、就发布会内容进行了答记者问。据悉,“2016中意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将覆盖中国及意大利两国超过100个大中型城市,预计将有3万余名中意设计师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天的发布会将是一个完美的开端,标志着中意交流项目在西安的正式落地实践,这也必将推进中意两国在文化文化艺术领域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我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