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家用电器保养知识:热水器

icon 2016-12-21 10:41:58
icon 0

摘要:【技巧】家用电器保养知识:热水器

     一、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热水器时、接通电源,指示灯亮,表示正在通电加热;当水温达到设定值后,指示灯熄灭,表示切断电源;指示灯时亮、时熄表示自动保温。  

     2、电热水器《贮水式》要先住满水,在通电加热,如遇到水源压力下降或停水,最好关闭电源。  

     3、电热水器都有配有水龙头,并带有回流装置,通常“蓝色”表示冷水,“红色”表示热水。电热水器的温度调节器上,都有水温表至刻度,通常‘Ⅰ“、“Ⅱ”、“Ⅲ”或标志英文、阿拉伯数字表示水温低、中、高。  

【技巧】家用电器保养知识:热水器

   二、安全使用热水器应该注意

    1、要由专业人员按规定安装热水器。  

    2、使用时为防止烫伤可以先开冷水阀,再开热水阀:关时先关热水阀,再关冷水阀在使用时,先让水洒出来试出实际水温,才能淋浴,防止水温过高烫伤皮肤。  

    3、当打开水阀,而没有出水时,应立即关断电源,防止因水路故障使用电热水器在流动水的情况下工作而损坏。  

    4、要避免电热水器因进水口大小导致出水口温度过高而损坏电热水器,

    5、严防在进水口和出水口同时安装阀门。  

    6、在冰冻期的地区使用热水器,要保持热水器中的水有一定温度,不会结冰,否侧会损坏电热水器。  

    7、如果水压或电池过低,应暂停使用。

【技巧】家用电器保养知识:热水器

    三、友情提醒

    1、根据人口选侧最经济适用的容量。一般情况下,三口之家选用50升即可,80升可满足四五口人使用

    2、消费者在选购燃气热水器时,要根据家中的燃气种类对号选购,因为燃气热水器时根据燃气种类生产的,分煤气型,天然气型多种类 型,千万不要家中使用的是天然气却买了煤气型的,那样,不但会给您造成经济损失,也不安全。  

    3、选购燃气热水器时,不要只考虑价格,应以安全为第一要素,最好购买安全性能好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这种产品比直排式一般贵200元。  

    4、如果购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必须选择带有防止不安全燃烧装置的产品。  

    5、不管买那种燃气热水器,安装时一定要买信誉好的厂家产品,不要随便买质量无保证的杂牌产品,以切实保障人身安全。  

   6、不论哪种类型的燃气热水器,安装时一定要将热水器与淋浴水龙头隔室安装。以往发生的事故,有不少是因为将热水器于淋浴水龙头安装于一室造成的。  

    7、使用燃气热水器,若遇到刮六级以上的大风需暂停使用,以防废气倒灌。  

    8、若老人或儿童单独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一定要事前提醒注意事项,事中过问安全情况,时刻注意使用安全。  

    9、一定要严格管制燃气热水器的起源和火种,不使用或出门时,一定要切断气源、火源,以防发生事故

【技巧】家用电器保养知识:热水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