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遇运营难题,鼎配全屋定制家居鼎力相助

icon 2018-09-20 15:52:25
icon 0

摘要:经营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善于经营者,总能抓住问题的关键并轻松化解,不善经营者往往是费了力却还赚不到钱。其实,家具市场也是如此,如今市场环境低迷,家具店面经营也面临不小的挑战,家具经销商也存在着不少的经营痛点。

   经营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善于经营者,总能抓住问题的关键并轻松化解,不善经营者往往是费了力却还赚不到钱。其实,家具市场也是如此,如今市场环境低迷,家具店面经营也面临不小的挑战,家具经销商也存在着不少的经营痛点。

  为了解经销商经营痛点,并给经销商可行、有效的解决建议,记者走访市场,采访多位家具经销商和业内人士,总结出以下几点。

1

  现状分析:家具经销商有何经营痛点?

  痛点一、表面缺生意,实际缺思路

  同样是卖家具,别人能立马成单,而有些经销商去只能干看着顾客离去。那么,是产品不够好?顾客太挑?还是员工不给力?其实都不是,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经销商运营思路、销售模式传统,没跟上消费者需求变化,自然无法让消费者满意,难以促成交易。

  痛点二、客单量低,盈利空间小

  不少经销商抱怨:“有时忙活一下午,只卖出一款产品,客单量少,盈利空间也很小。”一方面,大多店面仍卖单品家具为主,受众面窄,客单量低;另一方,经销商之间为了争夺客户、争取销量或是为了挤压、消灭竞争对手,相互低价竞争,其结果就是,经销商没有利润,渠道受阻、品牌信誉下降,几败具伤。

  痛点三、缺专业团队指导,店面管理混乱

  大多数经销商看中家具市场商机,便一头扎进去,全然没有考虑所加盟的品牌有没有提供专业团队指导,还有自己是否有能力做好店面运营、管理等。一旦经销商没有做足准备,或者相关技能不过关,且得不到总部帮扶,其店面运营、管理很容易出现问题。

  经销商如何解决运营难题?

  对于家具经销商而言,加入市场既有挑战,也有机遇,虽然有经销商深受“运营难”困扰,但是也有一些经销商在深剖“病因”之后,积极“对症下药”,取得了不错发展。那么,这些成功经销商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1.打破传统思维,选择与创新模式的品牌合作

  “近些年来,消费者需求发生变化,更倾向选择一站式选购等便捷的购物方式,渴望一站式买齐家具产品。那么我们经销商思维也要跟上,要考虑什么样的运营模式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在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胡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对市场、消费者需求、发展前景等分析,他了解到全屋定制家具更符合行业发展潮流。深思熟虑之后,他选择了与定制家具十大品牌鼎配全屋定制家具合作。

1

  据胡先生介绍,鼎配全屋定制家具涵盖客厅书房餐厅卧室阳台5大系列产品,包括电视柜、鞋柜、玄关、隔断柜、软体、榻榻米、衣帽间、床等产品,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选购需求,深得消费者喜爱。

  同时,鼎配全屋定制家具将消费者聚集在同一专卖店,受众面更广;多个产品整合在一家店内,大大提高客单量,盈利空间更大;全屋定制统一下单,可以有效缩短交货期,加快资金运转。

1

      2.接受企业的专业指导,且不断学习,自我增强

      纵观行业,一些小品牌因实力不足等问题,难以给经销商提供专业指导、扶持。而如鼎配全屋定制家具等口碑、名气较大的企业则有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可以在给经销商提供专业的指导。如果所加盟的企业有专业团队指导,以及相关培训,加之经销商的积极配合,那么对于经销商做好店面运营自然有很大帮助。

     “要做好家具生意,企业的指导、扶持是一方面,自己也需努力,如果只是被动地接受企业提供的培训和学习安排,而自身不去学习,也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来。”加入鼎配全屋定制家具已有2年的张先生表示,在企业扶持的基础上,自己也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这样才能保持头脑清醒,经营、管理好店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家具经销商做好店面运营并非一蹴而就的事,而是一个系统、持久的工作,各经销商要有所觉悟,投入更多精力,才能将家具生意做大做强,与企业实现共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