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学会这几点 保证让花洒多用几年

icon 2017-05-22 10:57:25
icon 0

摘要:花洒出水小的原因有哪些?

    对于忙碌了一天的上班族来说,回家美美地洗个澡绝对是人生一大享受。当密集柔和的水流淋在身上,疲惫的身体终于可以尽情撒欢,这种美妙的感觉怎一个舒爽能形容?但现实有时可能是:花洒才买来不久,不知道为什么水流时小时大,导致舒心的淋浴往往会变得甚是闹心。

    花洒出水小的原因有哪些?

    影响花洒出水量的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

    外部因素比如你家小区的水压情况,水压越大,出水量越大;花洒安装步骤是否正确,是否保养得当。因为新装修的管道里面杂质比较多,甚至有不少细沙子,要是装上直接拿花洒放水,可能导致这些杂质直接到了花洒的内部,不好清洗,影响花洒的出水效果;还有一方面可能是热水器内部原因导致的。

    内部因素比如花洒的内部设计,如果花洒内部的水路设计得比较小,或者出水孔比较小,出水的效果就会差一点。所以在购买时稍微注意下。

01

    不说不知道,原来花洒出水小的因素有那么多,我们一旦遇到别先急着怪花洒质量问题上,应该逐一排查真正导致花洒出水小才是关键。

    怎么寻找具体导致出水小的原因呢?

    1、打开水龙头看看出水怎样,如果家里的水龙头出水都比较大,说明水压够的。

    2、把花洒软管接热水器的那个地方拧下来,接到水管的其他接头试一下,如果花洒出水小,说明花洒堵塞了,清洗一下花洒。如果花洒出水正常,说明问题不在花洒,可能在热水器上。

    3、查看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内部管子的设计是有利于加热的,同时这种设计也会一定程度阻碍流水,降低水压。

    4、仔细查看安装步骤是否正确。安装不当,橡胶圈变形、出水管接头不平整或者太薄、软管与花洒不匹配等。

    5、查看家里的水质,我们可以通过家里的水壶和锅等让水加热的工具,如果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层白色的水垢,那说明你家水质有问题就很容易堵住花洒小孔;另外空气沉淀物灰尘等也会经过花洒的小孔进入到内部,长时间的积累,也会阻塞花洒;花洒喷头调节不当也有可能导致异物水垢增多

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原因来解决出水小的问题。  1、无论是小区自身导致的水压低,还是热水器的设计导致的,建议在供水阀总开关串接一部增压泵来增大花洒出水量;如果水压不是很低,只是不稳定,可以选择摩恩的幕洒系列的花洒。摩恩幕洒技术具有独特的水流内增压设计,使用时如同沐浴于倾泻如注的水幕中。即使水压不够理想,也能提供稳定、舒适的淋浴水流,使垂顺水流均匀地洒落。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原因来解决出水小的问题。     1、无论是小区自身导致的水压低,还是热水器的设计导致的,建议在供水阀总开关串接一部增压泵来增大花洒出水量;如果水压不是很低,只是不稳定,可以选择摩恩的幕洒系列的花洒。摩恩幕洒技术具有独特的水流内增压设计,使用时如同沐浴于倾泻如注的水幕中。即使水压不够理想,也能提供稳定、舒适的淋浴水流,使垂顺水流均匀地洒落。

03

    2.与热水器连接的管路阀门开启得较小,将进水阀门开大。

    3.混水阀先天不足、通径小,节流导致出水量变小,可拆卸混水阀的进口端、以软管将其连接于热水器的供水阀,或将喷头软管直接连接于热水器的热水出口端试试,根据喷头的出水量甄别混水阀的好坏;在水源水压满足的前提下更换正装品牌的混水阀便可。

    4.安装不当,橡胶圈变形、出水管接头不平整或者太薄、软管与花洒不匹配等:按照规格选择合适的软管和花洒,并更换橡胶圈,重新安装。 安装前,最好能放一下管道里面的水,冲洗一下管道,防止杂质进入管道,导致花洒出水孔被堵。

    5. 喷头先天不足,内阻大导致出水量小,及时更换像摩恩自洁型的花洒喷头,平时定期只要用手轻轻柔一下做到清洁。

04

05

    6.淋浴花洒管子容易缠在一块,管子堵塞不能出水:在使用过程中要保护好水管,多选择防缠绕的水管,保证水管内水流通畅。摩恩的花洒软管就是这种。

07

    7、家里的水质问题:我们可以旋转调节一下花洒喷头;将喷头拆卸后,将喷头喷水眼朝上,找一软的物体进行轻轻磕碰,以便将堵塞的沙砾等振落,同时用针对喷水孔一个个的清理,然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再安装还原即可。

    或者去超市买一瓶去除污垢的除垢剂,将花洒头拆除下来。放在水中用除垢剂好好清洗,并且一般用温水清洗会比较快。冲洗后一定要擦洗干净留在花洒上的除垢剂,然后再按原来的样子将花洒头装好。还可以用食醋(米醋)法,将花洒浸入食醋中,注意一定要将小孔全部浸入食醋中。大概等待十分钟即可取出,再用清水冲洗去残留在花洒中的食醋,然后最好将花洒头装回淋浴柱上。

    如果阻塞很严重,也可以将醋煮沸之后再进行浸泡,但要注意,将醋煮沸使用只限于金属花洒喷头,塑胶花洒喷头要用冷醋来浸泡。注意去处水垢时不可用强酸,以免对花洒表面造成腐蚀。为了防止下次因为水质问题被堵塞花洒出水孔,建议可以选购摩恩的花洒过滤器,安装在花洒龙头下面,第一时间把自来水过滤,保证进入花洒里的水健康无杂质。相当于给花洒按了一个防火墙,不轻易让花洒被堵,用的健康,花洒也会增加使用寿命。

08

09

为了花洒可以顺畅出水,平常也要注意花洒的保养。

    花洒使用环境温度不能超过70摄氏度,高温和紫外光会大大加快花洒的老化,缩短花洒的使用寿命,因此花洒的安装尽量远离浴霸等电器热源。所以花洒不能装在浴霸正下方,并且距离应在60CM以上。

    花洒头的金属软管应保持自然舒展状态,不用时不要将其盘绕在龙头上。同时,注意软管与龙头的接头处不要形成死角,以免折断或损伤软管。

    每隔半年或更短时间,将花洒拆下置于小盆,用食用白醋对花洒表面及内部进行浇灌并浸泡4-6小时,然后用棉质抹布轻轻擦拭花洒表面出水嘴处.重新装入接头后通水片刻,待白醋和水垢随水流出,以消除或减小水垢对花洒的影响,并能起带一定的杀菌功效。

    经常用软布粘少许面粉擦拭花洒电镀表面,然后用清水冲洗可以让花洒表面光亮如新。

    最好不要经常自行拆解花洒,不恰当的拆解可能会对产品外观及内部结构造成损坏

    总之,日常需对花洒好好保养,掌握一些常见的花洒故障知识。如果碰到以上问题,自己也可以动手轻松解决。

更多资讯请关注“西安新浪家居“微信公众平台”

求关注!求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安华瓷砖大理石瓷砖】再续金砖墁地的盛世繁华马可波罗磁砖品牌日暨西安马可波罗军团618全国联动促销活动启动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祝贺华鹏陶瓷“5.20钜惠来袭、全省联动 ”活动圆满成功欧圣地板|你的精彩生活我们承包,先从福利开始~爱在细微处·520苹果装饰西安分公司·未央店盛大开业华鹏陶瓷5·20“钜惠来袭”全省联动——陕西站,倒计时1天!“简约而不简单”——华居网优工长谢千喜隐藏在背后的品质,宏观典雅品位——优工长韩建立“和记万佳杯”陕西省首届家装设计大赛 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服务新时代:大明宫实业集团开展"当好店小二,争做五星级服务员"活动“聚匠心 琢大器” 优工长来了柏丽别样绿色——德国设计的逻辑性【安华瓷砖大理石瓷砖】再续金砖墁地的盛世繁华马可波罗磁砖品牌日暨西安马可波罗军团618全国联动促销活动启动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祝贺华鹏陶瓷“5.20钜惠来袭、全省联动 ”活动圆满成功欧圣地板|你的精彩生活我们承包,先从福利开始~爱在细微处·520苹果装饰西安分公司·未央店盛大开业华鹏陶瓷5·20“钜惠来袭”全省联动——陕西站,倒计时1天!“简约而不简单”——华居网优工长谢千喜隐藏在背后的品质,宏观典雅品位——优工长韩建立“和记万佳杯”陕西省首届家装设计大赛 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服务新时代:大明宫实业集团开展"当好店小二,争做五星级服务员"活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