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家』节 “粽”有情“艾”有意

icon 2017-05-30 13:55:37
icon 0

摘要: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蘸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1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蘸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一首美丽的儿歌令我想起飘香的传统节日 

                                                   ———端午节。

2

     小时候:

     记忆中飘香的端午,一大家人围坐一起,卷一缕清香叶,舀几勺糯米,细细包裹......然后你守在锅边,嘴馋心急地等待溢满了糯米甜香的粽子。

     长大后:

     现在超市、早餐店随处可见的粽子,你偶尔买一根,一入口便不断感慨:没有儿时吃的那种“粽香味”了。其实,又何止是粽子没有了童年时的味道。

3

又是一年端午时

慢慢的,过节也变成了一种乡愁。

4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万水千山“粽”是情

     一提到端午,便想到家,跟着父母在一起看电视里转播的龙舟比赛,大团圆时丰盛的饭菜,“家”的味道比端午更诱人。怀念一家人在一起的温暖,有父母、兄弟姐妹亲人在旁。母亲包粽子的温柔,父亲逢香囊的执着,孩子吃粽子的喜悦,是我记忆中最温情的端午剪影。

5

安华瓷砖新中式风格厨房

云多拉灰NF080755P 碧影玉NF080741P

     漂泊在外打拼的你,有多久没回家了?有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度过端午佳节了。多久,已经记不清了。在那个叫家的地方,有一种味道叫母亲做的饭,有一种语言叫父亲的叮咛。

 

6

“粽”有深情,为爱筑家


     忙碌的工作暂时放下走到家门口,绿油油的艾叶挂在家门口;推开门进去,妈妈高兴的站起来说,哎呀你回来了呀!我准备了你最爱吃的红枣粽子。妈妈回到卧室,拿出她亲自绣好的香囊,边挂上边说,平平安安。晚饭,老爸拿出藏了好多年的酒瞄了我一眼,我秒懂。端午的味道,随着时光远去,晕染在记忆里。

7

安华瓷砖新中式风格客厅

帝皇金NF080506P

     人与人感情的羁绊,使我们组成了家,从此这世上的节都为了团圆而庆。端午,是佳节,也是家节。于是,关于家的光影,家的故事,家的感动,家的一切温暖与幸福,安华瓷砖都想和你共同见证!

8

安华瓷砖新中式主卧室

美国橡木NF915556

     家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就像拥有一个巨大的能量补给站。为爱筑家,“粽”享私人定制,安华瓷砖实现您对家的每一个想象。

9

0

1

咨询电话:029-86677380QQ咨询:2841396569更多咨询关注“西安新浪家居”微信/微博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