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华轩红木《兰亭序3号沙发》:一个“金匠奖”的诞生

icon 2018-08-17 16:44:04
icon 0

摘要: 2018中国(中山)新中式红木家具展为推进当代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以及提升新中式红木家具的整体水平和市场了解度,举办了2018“匠心中式”红木家具精品评选活动,特设“匠心创意·新中式红木家具设计奖”及“匠心守艺·经典中式红木家具精...

        2018中国(中山)新中式红木家具展为推进当代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以及提升新中式红木家具的整体水平和市场了解度,举办了2018“匠心中式”红木家具精品评选活动,特设“匠心创意·新中式红木家具设计奖”及“匠心守艺·经典中式红木家具精品奖”两大奖项,旨在通过本次评选发掘市场真实需求,挖掘行业设计潜能,打造市场风向标。

1

        2018“匠心中式”红木家具精品评选颁奖典礼

        中山市御华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华轩红木)将《兰亭序3号沙发》选送参评“匠心守艺·经典中式红木家具精品奖”。8月9日晚,2018“匠心中式”红木家具精品评选颁奖典礼上公布评选结果。御华轩红木《兰亭序3号沙发》经过线上投票角逐及专家的专业评选,斩获“匠心守艺·经典中式红木家具精品奖金匠奖”。

2

        御华轩红木代表(右三)上台领奖,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凯夫(右一)、明清家具研究学者张辉(左一)为其颁奖

        《兰亭序3号沙发》灵感源自书法《兰亭序》,背椅上雕刻的诗句书法“文而不华,质而不野,不激不厉,温文尔雅”。为呈现其笔法刚柔相济,线条变化灵活,点画凝练,书体以散求正等,具有敬侧、对比的间架美感,御华轩红木工匠字字慢工细磨,让沙发的背椅书法元素成为“中和之美”的书风楷模。

3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上海家具研究所副所长许美琪(下右)、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东方美学研究院院长韩国荣(下左)、原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主任曹静楼(右上)、家具行业资深学者王周(左上)为御华轩红木《兰亭序3号沙发》现场评分

        说到一个“金匠奖”的诞生着实不容易,除了基本的工艺水准要在线外,还得有一定的文化底蕴支撑。每一套卖得火爆的家具,必定是有它所特属含义,并且为大众所接受。例如《财源滚滚沙发》,几乎所有的红木家具企业都会有一套通款,其含义被大众所希冀,财源滚滚来。而御华轩红木的《兰亭序3号沙发》其含义是“学派型”的,是希冀精神层面的文化底蕴,当然,物质与精神两者之间并没有孰高孰低之分,只是希冀的含义不一样罢了。

4

        御华轩红木中美紫檀《兰亭序3号沙发》

        御华轩红木相信品牌本身就是一种承诺,因此使用中美紫檀必用料全芯材,保证上上品。而所选用的中美紫檀,被预为红木界的下一匹黑马,其价格可与市场上的大红酸枝媲美。一个“金匠奖”,从原材、造型雕刻,再到文化的体现,任意一环节都不容有懈怠,而《兰亭序3号沙发》则每一环节都做得比预期更高要求,获奖就是对其的肯定。(来源:品牌红木网 吴珊珊∕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