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合家欧洲进口地板:维持室内适当湿度是保证实木类地板良好体验的关键

icon 2018-08-30 18:39:36
icon 0

摘要: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过几次房屋装修,做为主项的地板,尤其是实木类地板(包括三层实木地板、高科技实木复合地板、 独体实木地板等),在使用过程中定会遇到一些不期而遇的小困扰。其实,大部分问题是可以通过专业安装和细致维护来避免的。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过几次房屋装修,做为主项的地板,尤其是实木类地板(包括三层实木地板、高科技实木复合地板、 独体实木地板等),在使用过程中定会遇到一些不期而遇的小困扰。其实,大部分问题是可以通过专业安装和细致维护来避免的。

1

         实木类地板,在使用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小问题是:略微膨胀起鼓或开缝,踩踏地板发出细微声响。究其原因无外乎: 实木类地板是天然材料的产品,环境太干燥,或者太潮湿,天然材料的湿涨干缩是实木类地板永恒的话题,因此,如果选择使用实木类地板,就要接受湿涨干缩的自然规律!

         原生态的实木,脱离大自然,失去了与土壤的养分和水分交换,但与空气的水分交流始终持续着。虽不再需要继续吸收养分进行生长,但依旧需要不断补充水分,以保持青春靓丽。实木做成了地板,上述过程依旧持续着。

1

         德合家地板实践证明,想保证地板安装后的良好使用,控制房内的温湿度非常重要。环境温度应控制在15-30℃之间,最低不要低于10℃,而相对湿度则控制在40-70%之间。相对于温度,环境的湿度变化对地板的影响更大,有时是决定性的,主要是因为湿度的变化对地板的影响比较直接,地板对环境湿度也格外敏感。 身体缺水,人们往往可以通过主动补水,使身体的水分平衡得以快速恢复。但地板则被动了,需要房主的付出关怀才行,把地板当成有生命的天然材料,像鲜花那样呵护,并不为过。另外,人们也要转换一种观念,保持房间的温度、湿度,从根本上是照顾人,提高人体的舒适度和健康水平,与此同时,那些天然材料的家居装修材料比如实木类地板,也顺带得到了呵护,从这种角度讲,实木类地板并不需要特别的照顾。

1

         中国南北方的自然环境地湿度差距很大,显而易见,北方相对干燥,南方相对潮湿;再加上季节因素,北方的冬季更加干燥,南方的夏季格外潮湿;更进一步考虑房屋内的小环境,冬季北方大多时间房屋密封且有供暖,屋内温度高,湿度极低。由此出现两个极端环境,即北方的冬天供暖季和南方的春夏季,前者屋内湿度极低,甚至可以降到0%,导致开裂和扒缝;后者湿度极高,可以升到100%,导致起鼓和声响。

         所以,实木类地板的困扰大多出现在上述两个极端环境条件下,而湿度的变化是其中的关键。换句话说,控制好房屋内的湿度是保证实木类地板良好体验的关键所在。

1

         目前,经过实验,加湿的方法:最好是足够大的加湿器;其次是,一盆水,一块儿湿毛巾,一半在水里,另一半搭在盆沿。同时还要配备一个温湿度表,不间断的监控。另外,最好每天能够有30分钟的通风。除湿则可以考虑打开空调的除湿功能或采用专门的除湿机!

1

         总之,购买实类木地板,就是人与自然的交流,一定要考虑如何尽量保证控制环境的湿度,尽量使其在40-70%之间,由此,可以基本保证实木类地板的稳定和良好体验,人的体感也会非常舒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