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战略投资瑞时智控 拓展掌静脉生物识别智能门解决方案

icon 2018-09-04 11:27:25
icon 0

        8月30日,万兴科技(300624.SZ)与南方创投宣布战略投资惠州市瑞时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时智控”),万兴科技将与对方在掌静脉生物识别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强先进智能传感技术的应用,助推旗下智能家居业务扩充品类和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物联网家居安全体验。

        投资掌静脉识别技术

        瑞时智控是一家由前华为技术工程师创立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13年。凭借着独特、先进的掌静脉生物识别智能门解决方案,瑞时智控已经成为业内独具特色的成长型智能家居企业。此外,公司还在掌静脉生物识别、机电控制、智能家居等技术领域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向市场上提供了竞争力强、功能稳定的智能门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据悉,瑞时智控的非接触式掌纹、掌静脉识别技术是新一代多模态、高精度、活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它通过非侵入式图像采集,获取人体手掌红外图像,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防伪特性,因而具备极强的防卫能力。这种新兴的安防技术,弥补了指纹识别的便捷性、准确率上的不足,防伪性强,误识率不足百万分之一,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门窗、车载身份认证、金融防护、智能建筑和线上支付领域。

        本次融资之后,瑞时智控将在市场、产品、运营等方面进行补强,深入开拓B端行业市场客户,加快掌静脉指纹模组产业化,推进智能门产业联盟成立,促进行业标准的成熟和统一。

        助力斑点猫入户安全升级

        万兴科技旗下的智能家居品牌(斑点猫)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便捷、智能的物联网家居安全解决方案,目前推出的产品有物联网指纹锁、猫眼、摄像机、门窗开合感应器、人体红外感应器、开关插座等等,主要从用户的入户安全角度,建立起严密、立体的安全防控体系。

        通过不同产品之间的联动,斑点猫大大增强了入户安全的可靠性,如指纹锁与猫眼的联动,让用户能够随时知道门外访客的身份,远程给客人开门。

1

(瑞时掌静脉生物识别智能门)

        而万兴科技投资、布局掌静脉识别智能门之后,一方面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可靠、体验更好的家庭安防产品,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掌静脉识别技术拓展物联网家居安全的联动场景,如开门自动开灯,只需轻轻伸手,无需触碰,就能完成整个场景。

        掌静脉识别技术可以在斑点猫已有的指纹、密码、刷卡、蓝牙、APP、人脸识别等开锁技术外,增加一种操控更便捷、更安全的身份验证技术,而且智能门上可以同时嵌入智能锁和猫眼,整体外观更协调、统一,用户不用再为门和锁的颜色、款式搭配而犯愁。

        专注产品本身

        万兴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斑点猫将公司部分电子设备类、生产设备类及办公设备类固定资产转让给云威物联,用以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高产品产量与质量。”

        可以看出,斑点猫主动剥离上游部分过重资产,积极“瘦身”,是希望把精力放在产品本身,成为一家产品服务型公司,更专注为C端消费者提供品质突出、口碑优秀的物联网家居安全产品和服务,让用户获得更好、更丰富的产品使用体验。

2

        这不失为一步战略升级的好棋,由此,斑点猫的主业会变得更加清晰,主体变得更轻盈,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而且,用合作的方式引入更多外部资源,形成上下游紧密结合的业务形态,制造“活水效应”,驱动业务布局不断进化,形成优势突出、资源配置合理的局面。这样一来,公司整体将会在动态的良性运转中实现最大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