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获选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icon 2018-09-21 14:14:12
icon 0

摘要:9月18日,国内智能家居行业“智能门锁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合肥工业大学等专业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协同万兴科技、海尔、图正等上下游企业,共计50余名代表参加...

       9月18日,国内智能家居行业“智能门锁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合肥工业大学等专业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协同万兴科技、海尔、图正等上下游企业,共计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

       会上,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俞毅敏向与会企业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近年来智能门锁市场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智能门锁市场增长很快,但相关的产业标准却是一片空白,导致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缺乏参考依据,主管机构在进行市场监管时缺乏技术支撑,劣质门锁企业“钻空子”扰乱市场,真正优秀的企业的竞争力却无法发挥出来。因此,智能门锁产业的标准化建设迫在眉睫。

       鉴于这样的现状,俞毅敏表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作为依法设置的非营利性公益科研类政府实验室,在推动智能门锁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上责无旁贷,他们将尽快组织相关人力、物力和资源,大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以“安全”为核心的品质管理理念

       万兴科技(300624.SZ)作为进军智能门锁和智能家居行业的实力型企业,在产业链布局、软硬结合、云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通过自建生产制造&;测试实验基地、联合优秀的上游制造资源,打通品质管理的各大环节,层层把控,严格锤炼,以达到塑造精品的目的。

       而“安全”则被万兴科技提升到战略的高度,作为智能家居业务的“核心”贯穿到经营过程中。万兴科技旗下的智能家居品牌“斑点猫”就是致力于为家庭提供“物联网家居安全”产品,为用户带来安全、便捷、智能的产品及服务体验。之所以如此强调安全的价值,是因为万兴科技看准了家庭生活的最根本性的特征:与方便、智能、自动化、性价比等诉求相比,“安全”才是家庭最核心、最本质的需求,丧失这一特质,任何先进的功能都是“舍本逐末”,自然无法赢得市场。

1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

       在启动会上,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分享了智能锁的信息安全及隐私保护的重要性,也谈到了万兴科技与斑点猫在安全领域所作的努力。他认为,智能锁占据着入户安全的核心地位,而入户安全又是全屋安全的关键,所以智能锁是全屋安全、全屋智能的重中之重,其安全价值不容置疑,更不应该打折扣。

       为了全面保障用户的入户安全,斑点猫从软件和硬件两个层面为智能锁的安全性把关,让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心安。在硬件方面,斑点猫联合上游优质的制造企业打造耐用系数极高的机械部件,历经800小时盐雾测试和20万次把手下压测试,门锁外观、功能均无异样,手感如一;军工级的PCBA板经过10KV静电考验和百万次老化测试,性能依然稳定可靠。

1

       在软件及固件方面,斑点猫的智能锁均具备防撬报警、胁迫报警、试开报警、低调报警等功能,而且实现了联网实时上报功能,微信、APP、短信三种方式通知用户,确保了开门信息的及时获取。如果搭配斑点猫的智能猫眼,还可以实现远程身份确认,无论是家人回家,还是陌生人经过,都能在第一时间知道。

       智能家居创新发展与技术标准产业联盟成立

       在本届会议上,各方还一起商议确定了智能门锁团体标准起草组组长、成员单位以及后续的工作分工,并就《智能家居创新发展与技术标准产业联盟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确定了首届联盟成员单位。

       万兴科技获选副理事长单位,成为推动智能门锁行业技术标准起草和设立的中坚力量。万兴科技生态企业——云威物联作为生物识别及电控单元标准工作组成员入选智能门锁软件和信息安全团体标准起草名单,将充分发挥其智能交互与控制技术优势,为行业标准制定贡献力量。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俞毅敏(总工程师)任联盟的第一届理事长,何曙(博士)任联盟秘书长,中国建博葵花奖智能锁评选委员会秘书长陈军当选为副秘书长。

       章程(讨论稿)指出,智能家居创新发展与技术标准产业联盟是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指导下成立的由相关企业、大学、研究院所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等组成产学研检和技术标准化相结合的创新发展和技术标准化团体,旨在促进智能家居产业的创新技术发展,规范新兴产业技术,推动智能家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联盟的成立,智能家居行业自此进入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良性发展轨道,相信随着智能家居行业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行业整体质量一定会不断提升,市场化进程将再次提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