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爆改有多难,梦想改造家御用施工方这样答.....

icon 2018-09-21 16:24:30
icon 0

摘要:上周五的《梦想改造家》火了,一对80后小夫妻为了一双儿女,放弃了三代人同住多年的宽敞明亮的家,一家六口搬到了70平的学区房中。

        上周五的《梦想改造家》火了,一对80后小夫妻为了一双儿女,放弃了三代人同住多年的宽敞明亮的家,一家六口搬到了70平的学区房中。

        这里破旧、逼仄、昏暗、压抑、潮湿……

1

        由于采光极差,在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屋内竟然和夜晚一样幽暗无光。

1

        经历了设计师和施工团队的三个月大改造,这间老破小学区房终于脱胎换骨,三室两卫居然也不显拥挤。


        窗户变成了落地门,高密度吸音棉解决隔音问题,强大的收纳系统,利用视觉效果让房子产生延伸效果,多变的移动隔音墙和移动家具。

1

        看完这些不得不惊叹设计师的奇思妙想,和施工团队的鬼斧神工。


        有图纸和样板就能把家改造得和节目里一样吗?


        有人看了节目后投机取巧,觉得自己家和这期户主情况相似,不如就照着节目改造吧,这等于不花一分钱请了名设计师!

1

        对此,围观过多起悲剧的小i郑重警示:不要胡乱作死!!!


        首先,你不可能真的百分百复制设计师的作品,更大几率是模仿失败,还抓头挠腮不知道自己错在哪。



        别人的家:

1

        你的模仿:

05

        其次,节目中的装修动辄就是大刀阔斧改变格局、打通墙壁、修整窗户、安装隐形门和折叠墙等,对施工要求极高。


        且不说你请的施工公司愿不愿意接此类麻烦生意,即使接下,由于改造步骤复杂、能力有限、沟通不到位等原因,装修成果总与预期有偏差。

7

        你的要求&施工方的理解偏差


        那么,到底怎样的施工团队才靠谱呢?


        “惊动”总理、史南桥御用的施工方,被我们请来了!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小i去采访了上期梦想改造家的施工团队——iColor爱客装修合伙人义庭装饰。如果你是梦改铁粉,应该对这名字不会陌生,义庭是上过五次梦改的设计师史南桥的指定施工团队,在节目中多次露脸。

        【此处插入义庭梦改视频剪辑】


        曾经“惊动”总理的梦花街馄饨店,就是由义庭团队施工完成的。

1

        于是,小i带着好奇,前来访问这位惊动总理的义庭装饰创始人,他是如何看待施工问题的呢?

1

        义庭装饰创始人张德义


        《梦想改造家》里你不知道的事:除了设计师,施工方同样处于压力之下


        我们经常看到《梦想改造家》中设计师面对“疑难杂症”时面露无奈,你不知道的是,施工方同样处于压力之中。正是在这种压力下,技术、经验、急智就体现出来了。

1

        压力之下,设计师挑灯夜战

        义庭创始人张德义,揭露了节目里不为人知的一部分,他透露,遇到难题时,费神的不只是设计师,施工团队也同样面临着压力,除了追求工艺上的完善,还要面对业主的需求变化、设计师方案的改动等因素,随着时间临近,施工方更要冷静地考虑如何将设计师的方案达到最优效果。

        好的设计遇不到好的施工,往往会达不到预期效果


        类似梦改这样的繁琐的改造,常人真的能办到吗?义庭创始人张德义回答地十分诚恳,他觉得,上《梦想改造家》的设计师都是大咖,他们的设计理念非常先进和科学,普通的施工团队来完成,不会有大问题。但是,也正由于设计师理念先进,有些施工团队会不理解设计师们的真实想法,只是格式化地去执行方案,遇到困难就反复去问,最后做出的往往不是设计师想要的,会形成拉锯战。


        “我们是有思想的施工团队。”,这是采访过程中,义庭创始人张德义一直挂在嘴上的话,他觉得施工方一定要有一颗设计师的心,理解他们想表达什么,才能配合的天衣无缝。


        好的设计师和好的施工团队,就像排球里的二传手和副攻手,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这就是为什么设计师史南桥一直牢牢抓着义庭。

1

        史南桥御用团队-义庭装饰 创始人张德义


        义庭装饰眼里的iColor爱客平台,是这样的……


        iColor和义庭装饰的相遇,始于共同参与了梦想改造家,据创始人张德义说,在之前有很多大公司找过义庭合作,但他们没有回应过。那么,当初义庭为何会选择与iColor合作呢?


        张总表示,他见过太多业绩良好,客户反馈却跟不上的公司,这与义庭客户为先的理念背道而驰。当初和iColor合作,是因为大家理念相似,都以客户为核心,重视客户口碑。


        iColor一直强调,让顾客能遇见真正想要的家,这与义庭顾客至上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能在梦想改造家中能相知相遇,着实是缘分。

1

        对于iColor的运作模式,张总特地夸了下设计顾问这个角色:“iColor设置了一个设计顾问的角色,我觉得非常好,业主、施工方、设计方,三方认知可能有差异,如何将三方整合到一起,像一个完美团队呢?设计顾问起到的就是这样统筹兼顾的作用,需要去掌控整个项目,设置设计顾问的角色,就能让沟通更顺畅。”

        选错了施工公司,可能会后悔一生

        在家装中,许多业主较为重视设计师一环,而对施工公司的认知是空白的,对此义庭创始人张德义觉得市面上大多公司技术都是达标的,但很怕担责,比如当设计师图纸数据错误时,有些施工公司照做不误,反正出了事,只要拿出图纸就能轻松推卸责任,而义庭想做有思想的施工方,看到错误,就会向设计师提出,义庭不怕错误,愿意承担责任,因为未来的大趋势,就是服务为先 ,“我们重视客户的感受,我们不怕担责。”


        其实,也正是义庭如此重视客户感受,iColor才会与义庭走到一起,iColor也始终把客户感受放在首位,让客户体会到家的感觉。


        这次采访过程中,小i真心体会到了愉悦的沟通是怎样的。张总与其说是施工公司老板,不如更像是文化工作者,泡着功夫茶,说话和风细雨很真诚,叙事娓娓道来有逻辑。

1

        其实,市面上技术好的公司不少,但是能和业主、设计师心平气和沟通的,寥寥无几。以义庭张总为首,每一位iColor装修合伙人秉承的理念都是一致的,从设计到施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一站式服务,我们始终努力不懈,为每一位业主打造梦想中的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