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瓷砖:负离子瓷砖知识知多少

icon 2018-09-26 16:53:11
icon 0

摘要:近几十年来,人们面对的现实是:一方面通过室内装修,生活空间变得越来越漂亮;另一方面是因装修污染室内空气中混入有害人体健康的甲醛、苯、氨和挥发性有机物(TVOC)等气体。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统计数字表明:我国新住宅空气质量80%不合格!

       近几十年来,人们面对的现实是:一方面通过室内装修,生活空间变得越来越漂亮;另一方面是因装修污染室内空气中混入有害人体健康的甲醛、苯、氨和挥发性有机物(TVOC)等气体。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统计数字表明:我国新住宅空气质量80%不合格!

       自此,人们开始重视环保、重视我们生存的这个地球,此时许多环保型材料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负离子瓷砖”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那什么是负离子瓷砖?负离子瓷砖的原理是什么?释放的浓度是否符合居住条件?选什么负离子瓷砖比较好?下面,小编一一给大家解答。

       负离子瓷砖的定义

       负离子瓷砖,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能够产生负离子的瓷砖。而负离子瓷砖的技术实现方法常常是将可产生负离子的无机材料引入坯体或釉层中烧结而成。

       负离子瓷砖与空气接触时,可产生带负电荷的空气负离子,提高了环境中的空气负离子浓度,同时负离子瓷砖结合了全抛釉及二次布料技术,提供了一种负离子释放量最佳化、绿色安全、装饰效果好,是有益于人类健康的新型瓷砖。

       负离子瓷砖重新定义了瓷砖价值,使瓷砖产品真正达到了“美化人居环境”的终极目标。普通瓷砖仅能美化生活空间中的外观环境,即看到的部分;负离子瓷砖在美化外部环境的同时,将生活空间中的内质环境也做到了美化,即感受到的部分。

1

       负离子瓷砖的原理

       原理一:可产生负离子的主要无机材料为锂电气石、镁电气石或铁、钠等硼硅酸铝的络合物矿石,且所述材料的颗粒度≤200目的一种或多种复合材料,在陶瓷烧结成液相时,发生物理化学反应,除了获得稳定、牢固的结构外,这些暴露于坯体表面或坯体内部的微元素通过放电作用,与空气接触时产生的自由离子与空气中的中性气体分子结合后,就形成带负电荷的空气负离子。

1

       原理二:可产生负离子的主要无机材料为含耐高温稀土复合材料粉体与其它硅酸盐类化合物混合后而成的物质,能高效激活产生负离子,使负离子的释放量达到最佳,使得负离子的释放及耐高温能力更加持久。

1

       现阶段负离子瓷砖产生的浓度?

1

       在所制得的具有负离子功能的陶瓷砖,通常距离表面30cm范围内,测得其负离子平均释放浓度≥1500个/cm3。这样的释放数超过了甚至超过自然森林的数倍水平,仿佛把家搬到了大自然,使家居环境更健康安全。

1

       且从目前来看,负离子产品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见的负离子产品有: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吹风机、宝马X5的车载净化系统等。经过一系列的研究结果和检测报告来看,负离子还可较为明显的起到净化空气、降低空气中甲醛、甲苯、有机挥发物、PM2.5、PM10的含量,从而改善室内空气环境质量。

1

       目前负离子瓷砖已经在陶瓷行业形成了一个风口,不少陶瓷企业开始进入这一领域,更多的陶瓷企业也在观望中。据调查,目前行业内已有多家推出负离子瓷砖的品牌,其中有代表品牌有特地·负离子瓷砖、御富强陶瓷、东鹏陶瓷、诺贝尔陶瓷、誉诚国际瓷砖、富帅陶瓷、芬芳负离子瓷砖等30个以上品牌。

7

       但负离子瓷砖这一领域,如何解决负离子材料高温下性能稳定是个大问题,因为高温下陶瓷材料会发生性能变化。特地·负离子瓷砖攻克了这一难题,于2004年申请专利(2007年11月28日获得正式授权,专利号为ZL2004100790 22.8 ),2005年上生产线,正式生产出来的特地·负离子瓷砖在行业里产生了轰动。据了解,特地拥有的负离子瓷砖专利,系目前国内陶瓷行业唯一的发明专利,迄今已经有十年时间,截止目前专利仍处于“专利权有效”状态。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指出,功能性瓷砖要经过权威部门认证,否则容易出现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情况,所以建议选择有实力的大品牌。当下消费者对健康家居非常重视,消费升级后,负离子瓷砖的市场前景不容小觑。而领军负离子瓷砖的品牌,一定能把这个市场做的更好,让我们期待负离子瓷砖品类的爆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