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回家,最惦记家的味道

icon 2018-10-12 16:35:23
icon 0

摘要:大家已已开启星月兼程的长途奔波在往家赶了。国庆7天长假,真是春节回家的一次隆重小预演。

          大家已已开启星月兼程的长途奔波在往家赶了。国庆7天长假,真是春节回家的一次隆重小预演。

          回家,为了家人,为了家的感觉、家的味道,为了化解对家的思念。在俗语中,我们用柴米油盐酱醋茶来形容生活的素颜;在回忆中,我们用味道来还原家的轮廓;在平日里,我们用“回家吃饭”来紧密着彼此的血缘……中国人就是这样奇怪,他们想家,会说“想念家的味道”;关于家的记忆,他们也会用发动嗅觉味觉器官,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印记。家是什么味道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虽然很难精准描述,但在每个人心目中都是唯一的,每个人似乎都对家嗅觉味觉极度敏感、习惯偏执,一个个变成细节控、处女座、挑剔鬼。

1

          回到家,一闻到厨房熟悉的饭菜香气,确认那是家的味道;

          老家土制的菜籽油、茶籽油滋滋冒出的别样香味、气息,那是专属的家的味道;

          甚至连家乡的小野菜也格外水嫩几分。

          特色小吃,只有本地吃才正宗、够味;

          妈妈秘制的辣酱从小吃到大还是那个味,千金不换;

          吃过世界各地上百种做法的鸡鸭鱼肉,家里做的那一口,永远是最熟悉、最怀念的。

          迎接你回家的最大仪式感之一,就是爸妈在厨房忙碌了半天、张罗起来的一桌好菜。

1

          离家的行囊里装满了家乡美食、特产,还有爸妈烙的煎饼、晒的腊肉、备的干货。

          “世界上最极致的口味永远是妈妈的味道。”一吃解百愁,化解万般苦。吃了家里饭,心,才能时刻不离家。家的味道,是滋养着我们一路成长的动力源泉。连汪涵也说“我是吃着迅达灶做的饭长大的!”而出于一种习惯或一种记忆,成家立业后,他也选择与迅达品牌合作。拥有35年品牌发展的迅达厨电,帮他长久地延续了那一份独有的“家的味道”,也帮许多人承载了年代的记忆。

3

          家的味道是刻在我们身体里的最偏执的密码,一把钥匙才能开一把锁;家的味道是我们最不想丢失的记忆之一,消除了会让灵魂都有缺失。

          所以,回家,是我们的誓言,是渴求的夙愿。如果家中的灶具、厨电老旧了,坏了,赶紧趁着国庆节促销给父母换个新的好的,不妨看看迅达“平板换新装,实力有一套”的整体焕新活动;如果父母年纪大了,做饭这些事就让我们来承担吧,用迅达厨电做几样拿手好菜,让家的味道不断延续,慰藉每代人的心灵。

1

          无论何时回家,好好品味家的味道,让家的记忆和香气在脑海中、身体里留下更深刻的印记。也记得,让迅达和你一起,把家的味道抓得更紧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