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好的空调推荐海尔空调 空气“区域生态”成布局

icon 2018-10-16 11:29:06
icon 0

摘要:质量好的空调推荐海尔空调.如果近几年,海尔空调不断在产品上延伸,是其在产品生态布局的纵向思维;那么海尔空气生态华南中心启动,就意为着其在进行区域生态的横向布局。横向与纵向的布局走向,就是海尔将要在产业生态链有所建树,并将发力引领行业推动发展...

        质量好的空调推荐海尔空调.如果近几年,海尔空调不断在产品上延伸,是其在产品生态布局的纵向思维;那么海尔空气生态华南中心启动,就意为着其在进行区域生态的横向布局。横向与纵向的布局走向,就是海尔将要在产业生态链有所建树,并将发力引领行业推动发展。

        所说即所为。9月30日,海尔空气生态华南中心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举行。作为海尔“产城创”项目重要一环,该中心旨在以设计、研发和制造实现空调区域生态的首个布局,建成后将基于全球化的开放生态,满足当地及华南、东南亚地区高端空调用户的大规模定制需求。

        海尔是做家电起家的企业,当硬件免费的时候该怎么办?2018年5月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振聋发聩一问,直指未来空调行业发展的新课题。作为靠硬件吃饭的企业,当硬件免费,企业如何谋得新的生机?“生态”,周云杰给出了答案,“生态给海尔提供很好的机会,海尔一定要创建成一个生态的品牌”。

        产业生态链,正在以摧枯拉朽的力量改变着海尔空调。

        纵向延伸:从单个产品点延伸出产品生态线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最先作为端点的硬件产品自然是空调,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及相应地产政策的调控,空调出现了“卖不动”的行业尴尬局面。在所有家电品类中,空调可以说是最“看天吃饭”的一类产品。天气热,空调就卖的好,这是一个理所应当的认为。但家电圈研究发现,在今年持续高温天气的背景下,空调销售量出现下跌,这意味着,空调产业“看天吃饭”时代的结束。一个时代的结束,往往孕育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启。过去,传统空调制造基地仅有单一、单向的硬件制造功能,等着用户订单来、订单生产完了就结束,成为脱离用户需求与生态资源的“制造孤岛”。而一旦发生用户需求改变及消费升级,“制造孤岛”在无所知的情况下必然会倾覆。只有将孤岛作为一个端点,以端点为触角,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并根据用户需求延伸出不断向外的生态射线,才是可行之道。而对用户需求了解的越多,所画下的射线便越长。

        从知冷知热的单一空调到更具人性化的健康空调。针对消费者谈“霾”色变的消费痛点,2017年12月4日,全国首个“无霾巴士”开出,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海尔的射线轨迹。沿着健康空调轨迹,海尔发明了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并且通过一条白毛巾实验,让消费者对其自清洁技术直观体验后更加安心,自清洁空调并不是一个无实际功效的噱头。

        继续顺着射线走,2018年2月,海尔生产出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在2018AWE现场,海尔展出了净界自清洁空调“吞光”演示。在一间密闭玻璃房内,打开烟雾发生器,高浓度雾霾PM2.5指数超过2600μg/m,并能明显看到激光射出的光柱投射到墙体的图案。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自动感应到PM2.5超标后,开启净化功能3分钟,雾霾散去,激光光束消失,净化效果媲美专业空气净化器。

1

        射线往更远处延伸,2018年8月,海尔“不开窗也能换新风”的新风自清洁空调发布。普通空调采用内循环方式,室内气体反复利用导致空气污浊,在不通风的情况下,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含氧量降低,空气不新鲜,长时间待在这种环境会胸闷头晕,危害呼吸健康。海尔新风自清洁空调搭载通双动力恒温净化新风系统,双动力让新风吸的多吹得远,排出室内污染空气,五重净化功能让空气更干净,吹出新鲜空气,像汽车外循环,不开窗也能呼吸新鲜空气。另外,海尔从10月起全面淘汰非自清洁空调,加速自清洁的普及。

        从健康空调到健康空气。近年来,空气污染严重的影响到人类的身心健康,解决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全球性课题。空调行业也发生了从健康空调到健康空气的市场方向的转变。海尔从行业角度出发,为解决空气污染,改善人类居住环境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在硬件上,以空调为基础,衍生出空气净化器、空气盒子、星河等与空气相关的产品。通过这些周边产品的协同,为消费者提供齐备的健康空气硬件设备。例如,通过空气盒子或星河可以对家中的产品进行控制和互联互通。其次是软件,海尔为空气生态圈打造的APP可实现包括自定义、自联动(自动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空调等)、自学习(根据使用习惯,你不用自己再设置,套装根据你使用习惯来设置)、自报修(一旦产品出现问题可第一时间反馈给用户,并把信息反馈给服务中心)、云服务(获得用户的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比如当系统感知家里的空气质量把室外的空气质量差的时候,它就建议你开窗)。

        围绕着健康空气生态,海尔打造了一个从硬件到软件的严密生态服务逻辑,即不是为用户提供一台空调产品,而是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全屋空气解决方案。

        横向画线:以区域生态半径绘制产业生态圈

        产业生态圈像是一个动态的循环系统,以产品生态为导向,推动“协同性”的区域生态的建立,在这种模式之下实现一个网络型的产业生态圈的良性打造。产业生态圈中的多个合作伙伴之间相互依赖、共生共荣,并产生协同效应,体现了共同进化、协同成长的理念。

        海尔空气生态华南中心建成后将辐射华南及海外市场,满足高端用户对空调定制的最佳体验,提供全屋定制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2

        海尔空气生态华南中心在南沙布局,不是单纯的制造环节,该中心将依托“设计+研发+制造”的统一布局。在产品设计端,该中心将深入交互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市场用户需求,将需求转化为产品设计方案;在研发端,该中心有深圳超前研发和广州产品研发资源的支持,并整合华南当地生态资源支持产品设计;在制造端,海尔空气生态华南中心建设全球最先进的空调互联工厂,包括分体式空调及小型家庭中央空调的制造和装配,打造中高端无氟变频智能空调的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基地。在体验端,该中心建成后将辐射华南及海外市场,满足高端用户对空调定制的最佳体验,提供全屋定制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同时,充分根据南沙及粤港澳的地区发展实际,深度参与南沙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南沙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迅速响应需求,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加快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打造国家级COSMOPlat生态创新示范园区,通过打造全球领先的产业平台及生态模式,推动南沙及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企业实现快速转型。

        此外,在造空调向造空气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海尔空调今年相继在中国、新西兰等地建立健康空气研发中心,加速空气战略落地,实现产业生态圈循环体统的闭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