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中国房地产内装产业融创峰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icon 2018-11-16 11:17:42
icon 0

摘要:11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天朗控股集团承办,新浪家居支持主办,新华网、新...

     11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天朗控股集团承办,新浪家居支持主办,新华网、新浪地产作为战略合作媒体,酷家乐、美的厨电、孚达保温材料、联众国际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中国房地产内装产业融创峰会暨西北TOP10房企供应链大会在西安天朗森柏大酒店隆重召开。

1

2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孔祥轶、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梁新、西安城建集团董事长周强、广东省家居建筑装饰材料商会会长&宅可丽董事长曹宇勇、金意陶集团副董事长黄雪芬、碧桂园橙家CEO王睿、宝业大和工业化住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康、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金螳螂设计院设计总监王鹏、天朗控股集团副总裁陈超、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中铁建21局德盛和置业副总经理朱晓银、乐宜嘉营销总经理李定新、孚达保温隔热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琳、维石整体卫浴CEO曹祎杰、广联达高级产品总监缪亚波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新浪家居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嘉宾致辞】

3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 致辞&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首先代表协会祝贺峰会的隆重召开,对大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面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房地产调控持续发展的形势,房地产企业因城、因地、因业、因项目发展,由住宅开发单兵突进,向养老、文旅、商业多业态特色小镇、产业园区多方面转进,由卖房子向提供好房子、好环境、好服务,促进人们生活方式、消费方式的绿色转变转进,由建毛坯房向精装成品房绿色建筑被动式建筑百年住宅转进,在这一进程中房地产开发建设实现装修一体化,成为重要的环节。为了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房协于今年初成立了内装委,为房地产企业与装饰装修内装企业搭建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

4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 致辞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认为,家居装饰行业现在总产值一年是4万多亿,包括家居、建材、家装还有软装这几个板块。现在全国精装修的比例很大,所以导致今年上半年整个家居建材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从去年到今年在主板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达到7家,即使市场非常不景气,前三季度这9家公司的采购报表平均销售增长率都在20%以上,利润率都在30%以上,所以定制这个板块在家居行业可以说已经红了10年,而且未来这个增长速度不会改变。

【主题演讲】

5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 演讲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对到场的各位朋友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今天的大会一起探讨行业的发展和问题,并分享了天朗控股目前发展的模式。天朗控股主要以产业发展、以产业的植入进行连片区区域的综合治理,以产业来推动区域的综合发展。交流了天朗通过科技、文化、农业三大产业板块进行的区域化连片区的治理和产业发展模式中的一些探索,同时也希望和同行们一起,把一些技术问题、家装一体化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把这产业做得更好!

6

     金螳螂设计院设计总监王鹏

     主题演讲:全装修政策下设计的核心驱动

     金螳螂设计院设计总监王鹏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分享了金螳螂在住宅装修三大板块。其中定制精装市场布局及战略,以楼盘批量精装为入口,面向中国地产商输出的一个系统服务,依托金螳螂25年的工装管理施工经验,有6000余人的室内设计师研发团队,会提供一站式精装全面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需求。

7

     橙家CEO 王睿

     主题演讲:互联网家装创新供应链

     橙家CEO王睿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市场是从一个卖方市场逐步过渡到了一个买方市场,在家居建材很多的领域已经很明显了。另一个变化,大规模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现象,产能过剩后传统的渠道也在发生变化,客户去哪里了,消费者在哪里等等新的问题都出现了。分享中他认为需要搞清楚,消费者的变化和消费者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解决方案?这才是最重要的。在今天市场消费者变化多元化,首先从市场的角度来讲,业务形态不同,供应链解决方案就应该不同。

8

     广东省家居建筑装饰材料商会会长&宅可丽董事长曹宇勇

     主题演讲:内装产业化提升居住品质

     广东省家居建筑装饰材料商会会长&宅可丽董事长曹宇勇在分享中提到,内装产业化可以提升居住品质。2016年9月14号国务院的会议就要求大力提倡装配式建筑,同时全装修政策也在全国各地开始激烈推广,精装修的发展比例到2020年将达到80%。同时,他也讲到,真正的内装产业化技术应解决设计建造一体化、可视施工与维护、智能制造系统、智能软件系统等变革。

909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 刘东卫

     主题演讲:新型建筑工业化理念的装配式内装技术发展与未来展望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在演讲中指出,当前国家整体在一个建筑产业化的发展方式的转型阶段,所以装修产业也必须要转型升级。装配式的内装和装修一定是拥有新型的工业化,顶层设计,去构建它的系统的技术体系。以新的产业和新的建造为基础,实现住房新型的供给,这一定是一个更高品质,具有长久品质的一个新型的供给,以及新型建筑品质化的模式转型提高装配式内装的产品化水平,完全是一个工厂化、工业化、产品属性的一个具有良好性能和品质的全新的产品供给。

2

     宝业大和工业化住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刘康

     主题演讲:百年住宅装配式内装研发的探索与实践

     宝业大和工业化住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康分享了日本工业化的过程。认为工业化住宅,特别强调了居住的舒适性和多项性能高度工业化的集成,只有得到这个认定以后,政府才会把这个企业认定为工业化住宅的制造商。工业化住宅2000年以后,在整个泡沫经济崩溃以后,大家又回归冷静,重新思考住宅基本的需求是什么,它要提供什么样的条件和居住者,最终可能更多的企业回归到了居住的舒适性、健康医疗、清洁能源上面。作为日本开发商的理念是什么?所有内装的标准应该由开发商制定。

3

     金意陶集团金意绿能新材总经理助理 陈林

     主题演讲:环保新材助力内装发展

     随着市场快速的变化,装配式建筑的兴起,内装工业化的发展,金意陶在这个领域做了一些相关的探索,金意陶集团金意绿能新材总经理助理陈林借这个平台给大家分享了很多,特别是在隔墙体系里面的一些研究。他认为我们国家现在处于工业化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但是我们发展方式比较粗放,建筑能耗比较高,中国现在有95%以上的建筑属于高能耗建筑,不节能;施工现场脏乱差,对周边的环境粉尘噪音,作业不标准,质量通病严重,工期长,二次改造难度比较大,劳动力成本的飙升,产业功能的短缺。所以国家大力推广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房地产真正迎来了无毛坯的时代。

4

     孚达保温隔热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长琳

     主题演讲:住宅精装倒逼传统制造业迭代升级

     孚达保温隔热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琳认为,随着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精装修快速落地,限房销售政策的到来,对建造的速度和成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材料制造商来讲就必须在产品中做出创新,如何让精装修单位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把质量做得更好、更环保、更节能,孚达围绕这个方向也做了相关的研究。

1025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对《居住建筑装配式内装性能与认证标准》做详细介绍。《居住建筑装配式内装性能与认证标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主编,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带动了装配式装修和内装工业化的发展,内装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装修则是装配式建筑的标准配置。发展以标准化设计为基础,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信息化管理为特点的装配式内装势在必行。《居住建筑装配式内装性能与认证标准》为首部关于装修性能方面内容的标准,强调现阶段社会发展最突出问题,突出适老性、健康性和智能化,以绿色建筑为导向拓展绿色建筑内涵,汲取建筑科技发展中产生的新技术、新理念,通过装配式装修的特点建设高质量住宅,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本标准的出台将为装配式装修指明方向,确保装配式装修的有效实施,并保证住宅的品质质量。

1

     《居住建筑装配式内装性能评价和认证标准》启动仪式

【高峰论坛】

2

     随后,大会进入高峰论坛“房地产的交付趋势”,由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主持,西安城建董事长周强、中铁建21局德盛和置业副总经理朱晓银、 碧桂园橙家CEO王睿、宅可丽董事长曹宇勇、乐宜嘉营销总经理李定新作为论坛嘉宾,针对产业上下游资源整合与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国家在大力推广精装修成品房的政策,房地产开发商也在推出很多精装项目,这个占比会越来越高,整装的发展也是大势所趋。

     西安城建董事长周强:随着产业的发展可能未来3—5年住宅的精装交付可能会成为一个主流,一个是国家政策的强制性,第二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性,第三就是客户需求的迫切性,一定会让精装产业、精装交付达到新的比例高度。

     中铁建21局德盛和置业副总经理朱晓银:作为开发企业来说就需要第三方的平台公司去做这个东西,帮助开发企业来完成全装修的工作内容,不但是完成这些工作内容,还要保证全装修房交房之后的后续服务,保修等特殊要求,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之后,全装修房这个行业的黄金时期就会到来了。

     碧桂园橙家CEO王睿:精装房分为三段,一个是质量问题,1.0时代,三个核心痛点,空鼓、开裂、渗漏能不能解决,这是精装房1.0时代最基本的需求。第二是2.0时代,我们要从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出发,在生产品质的提升上,这个也能助力溢价。第三是全生命周期是3.0时代,它应该结合社区,结合未来的生活延展,包括健康、教育、医疗、养老等等环节当中,对我们业主的生活长期的来讲是系统的工程。

     宅可丽董事长曹宇勇:如果破不了设计壁垒,内装产业化就是一个问号,所以要破这个设计壁垒,同时怎么做到协同作业、一体化作业,确实每个环节所使用的系统不一样。所以解决全系统设计的一致化,这是我们跟很多开发商包括建筑公司所面对的最大的障碍。

     乐宜嘉营销总经理李定新: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应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的平台、自主研发大系统网络,来为客户从设计、从产品、从生产到制作、到最后的安装,到最后的整装,到最后的环保体系。

3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主持的高峰论坛“房地产供应链闭环如何打通”,作为论坛嘉宾的天朗控股集团副总裁陈超、陕西省能源远大建筑工业总经理张铭、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国政、维石整体卫浴CEO曹祎杰、金意陶集团副董事长黄雪芬、广联达高级产品总监缪亚波针对目前的行业趋势做了深度沟通,针对如何有效融合产业上下游的资源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房地产行业里上下游供应链的供需双方痛点是什么?针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的提问,天朗集团副总裁陈超认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一直是行业里没有解决的痛点。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实际上最后是一个系统的协调,随着精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家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实际上这个问题会越来越突出。

     陕西省能源远大建筑工业总经理张铭认为并不是精装修的难度有多大,而是建设的本体,从设计从研发初期,就是娘胎里面带来的弊端和问题没法解决。

     陕西省房协副秘书长张国政从作为购房人的角度谈到,希望开发商还有相关联的供应链条上的产业商家们,尽可能的在性价比价位上为购房人更多的着想,提供更高品质,价格更公道的居住产品。

金意陶集团副董事长黄雪芬讲到了个性化和标准化,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感更好的产品,不能用在这些大的地产公司的使用层面上,需要跟着他们定的标准版去走。

     维石整体卫浴CEO曹祎杰认为,装配式的核心理念是以终为始,它是对准产品,先有部件再有部品最后再有住宅,从设计到工厂的生产,到安装,以及后期的维护,是基于同一个逻辑和语言。

     广联达高级产品总监缪亚波认为不管是内装还是整个建筑都能够尽早步入工业4.0,标准是关键,为此,软件、信息技术、建造、物流等技术等全部需要高度统一。

     2018中国房地产内装产业融创峰会暨西北TOP10房企供应链大会在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l.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