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情浓 大明宫建材家居·含光路店感恩回馈

icon 2019-05-24 17:37:46
icon 0

摘要:又近端午,麦儿金黄,粽叶飘香。旧时,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主妇们围坐一起,身旁摆放着煮过的粽叶,浸泡过的糯米、大枣等用料,娴熟地折粽叶、铺米、填馅、绑绳……记忆中,除了粽子,与端午节联系在一起的还有香包、五彩绳手链、艾叶、雄黄酒……端午节快到...

    又近端午,麦儿金黄,粽叶飘香。旧时,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主妇们围坐一起,身旁摆放着煮过的粽叶,浸泡过的糯米、大枣等用料,娴熟地折粽叶、铺米、填馅、绑绳……记忆中,除了粽子,与端午节联系在一起的还有香包、五彩绳手链、艾叶、雄黄酒……端午节快到了,关于端午节,你有哪些深刻记忆呢?

2012

    @端午节的五彩绳

    家乡的端午,习俗不多,但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戴花绳。五彩线又称五彩缕、五色线、朱索、百索等,是端午节必备的物品。每逢端午,母亲提前从街上买来五彩丝线,然后捻成一条线,系在手腕、脚腕上,还多留一些线条作为流苏。那时候觉得长长的流苏特好看,还时常嫌弃母亲剪得太短。

    绑完花绳后就去跟小伙伴玩,然后相互比较谁的丝线更好看,比颜色,比捻的松紧,比流苏的长短。总之,一个个孩子的手上脚上都是五颜六色的,特别艳丽。据说绑了花绳,碰到蛇它就不咬你了,大人说,这种丝线要一直戴到六月初六才能把它剪下来。

    长大以后再也没有戴过端午节花绳,每年端午节会在市集上见到有卖花绳的,虽然不会戴,但是孩童时候那种戴上花绳就像有了护身符一样的勇气,想起来仍会觉得很快乐!

2

    @难忘的艾绒香包

    每年端午节,奶奶都要给我们每人缝制好几个香包。尽管作为男孩子的我不爱佩戴这些香喷喷的小饰物,但依然不舍它的清幽和美丽,在挑拣出一个自认为是最好的挂在卧室的墙壁上之后,剩余的便“有偿地”(换一两个硬币买吃的)转赠了姐姐和妹妹。各遂心愿之后,我们都开心不已,也由此铭记住了这个节日。

    此外,端午节那天奶奶还会在门前插几株新鲜的艾草,会用煮过的艾草水给我们小孩子洗澡,一切皆为辟邪除灾,皆为一年中可以平安吉祥。如今,奶奶离开我们已整整十六年了,但她的音容笑貌和童年里那些青葱的艾草和馨香的艾绒香包,却成了我幸福的永不褪色的回忆。

3

    @妈妈包的粽子

    端午节时,妈妈会提前把包粽子的米提前泡好,材料都准备好后,和妈妈坐在摆好材料的桌子旁,看着妈妈的手法,学着把粽子包起来,同时我还会自己摸索着其他到粽子方式,我会高兴的教妈妈包……

    后来工作在外地,端午节放假,买上礼盒装的散装的粽子回家,不过都没有和妈妈一起包的好吃,总觉得味道少点什么。现在结婚生子了,端午节就很少回去了,打个电话通个视频问候妈妈,不知哪天回家时,冰箱里还会放着妈妈包的粽子……给我留的。

    外面多好的多贵的粽子都没有妈妈的粽子好吃,它有着妈妈的味道,有妈妈对我的爱。好想马上回家吃妈妈包的粽子,可是现在还在工作。

4

    @神秘的雄黄酒

    小时候最火爆的电视剧就是《新白娘子传奇》了,每次开演,我们一群小伙伴就围坐在电视机前,乖乖等待,跟着片头曲一起唱。看完了不过瘾,还要自己演,披着床单被罩,在屋子里打打闹闹好不快乐。端午节要喝雄黄酒的习俗就是在这部剧里学到的。

    汪曾祺的《端午节的鸭蛋》中提到过雄黄酒,文中说:“喝雄黄酒。用酒和的雄黄在孩子的额头上画一个‘王’字,比作猛虎,以威邪魅。这是很多地方都有的。旧时几乎家家酿雄黄酒,但多为男人饮,有些会喝酒的女人也饮些,小孩不能喝,大人就用手指蘸酒在小孩面庞耳鼻手心足心涂抹一番。至今,中国不少地方都有喝雄黄酒的习惯。”

    旧时好友早已散落天涯,但每次过端午节,仍旧会和他们开玩笑,过节别使劲儿劝人喝酒啊,万一现了原形就不好了。

5

    @讲个鬼故事,今天背诵《离骚》

    每年过端午节,朋友圈里一定会出现感谢屈原让我们有了端午节的段子。对于很多人来说,关于屈原最深刻的记忆恐怕是上学时候被要求背诵《离骚》吧。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后边的你还记得吗?当年一边和同桌相互背诵《离骚》,一边抱怨,屈原你跳河就跳河,这么罗里吧嗦干嘛?那个时候只觉得通篇拗口难懂,但很多年后的现在,再读《离骚》,似乎便能感受到作者的内心,虽精神境界上差的很远,却也是心向往之。

6

    有时候,关于节日的记忆,不一定是节日本身,而是与之有关的人和事,不知道你心中是否有这些珍贵的记忆呢,欢迎留言分享。

    端午节来临,我们当然也有福利送给大家哦~

7

满5000返300

    6月7日—6月9日,在大明宫建材家居含光路店,购买木地板、木门、楼梯、移门、橱柜、衣柜、全屋定制类(不含门窗),注册大明宫建材家居会员,累计实付满5000元及以上还可再返300元电子现金通用券(3张100元电子现金券,每人每单同一送货地址仅限参与一次),每天发放时间11:00,每天限量发放90000元,活动期间,持券在商场购物单笔实付每满3000元即可立减100元,每天现金券数量有限,返完为止,活动仅限当天缴款凭证参与有效,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100元商场现金通用券”使用须知:

    1)本券有效期为6月7日-6月9日,逾期作废;

    2)顾客须在活动参与店面内选购商品,并在商场收银台或商户店面统一使用;

    3)本券单笔实付每满3000元可使用1张,单笔最高使用5张;    

    4)本券不兑现,不找零,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5)本券仅限在券面标注商场使用;

    6)本券须加盖大明宫建材家居活动专用章后方可生效;

    7)本券最终解释权归大明宫建材家居所有。

积分换豪礼

    6月7日—6月9日, 凡到大明宫建材家居含光路店参与活动店面购物,即可免费申办并成为大明宫建材家居VIP会员,活动期间,会员消费每满10元积1分,满额即可免费领取戴森吸尘器、小米平衡车、坚果影院、Kindle、除螨仪等超多豪礼,礼品有限,领完为止,活动仅限当日消费积分领取,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8

幸运抽大奖

    6月7日—6月9日,到大明宫建材家居含光店参与活动店面购物,累计购物实付每满3000元还可参与幸运大抽奖,65寸AI全面屏电视、小米9,智能洗衣机等品质豪礼等您拿! 满3000元抽1次,满6000元抽2次,以此类推,上不封顶!

9

    “100元商场消费黑卡”使用须知:

    1)本卡有效期为6月7日-6月30日,逾期作废;

    2)顾客须在商场参与活动店面内选购商品,并在商场收银台统一使用;

    3)本卡可无门槛使用,不记名、不兑现、不找零,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4)本卡钻石店、东三环店、三桥店、含光路店、北二环店、高新西沣路店通用;

    5)本卡须加盖大明宫建材家居活动专用章后方可生效;

    6)本卡最终解释权归大明宫建材家居所有。

【选择更多 感觉更好】

201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