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BE国际设计峰会高光时刻 顶级大师分享燃爆西安

icon 2019-06-10 09:13:12
icon 0

摘要:2019年6月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装饰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英国陕西商会、西安设计周、陕西大洋立恒装饰有限公司承办,诺贝尔陶瓷独家冠名赞助的“『设计觉醒 思变长安』2019 CBE国际设计...

2019年6月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装饰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英国陕西商会、西安设计周、陕西大洋立恒装饰有限公司承办,诺贝尔陶瓷独家冠名赞助的“『设计觉醒 思变长安』2019 CBE国际设计峰会暨第三届西安建筑装饰设计奖颁奖盛典”活动在西安浐灞艾美酒店震撼启幕。其中,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许孝军以及浐灞领导等应邀出席峰会。

1

以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掌门人帕特里克·舒马赫为代表的全球顶级设计力量,与国内一线设计大咖、著名设计院校教授和全国500名设计精英碰撞前瞻思想,共话设计变革,以设计创新助推西安申报“设计之都”。

2

踏歌而行,加速度助推国际设计之城

在国家中西部崛起的新时代背景下,西安这座领衔过世界经济、文化中心的城市,在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国家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新征程中,实现了“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的新一轮城市升级,对建筑及其内部空间品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峰会作为加快建设国际“设计之都”目标的重要一环,受到了陕西省西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1

1

在上午举办的“西安设计产业发展圆桌会”上,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掌门人舒马赫一行人,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刘克成为代表的设计院校教授,以及迈科、融创等为代表的知名地产家居企业60余人共同探讨西安建设国际化特色大都市、推动西安设计产业集群化发展、共话西安申报“设计之都”大计。

1

作为峰会主办方之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在活动中讲到,加强国际设计交流与合作,是搭建大西安国际化发展的新桥梁。浐灞更是致力于打造“两区一门户”,即西安设计创意产业聚集区、西安申报“设计之都”先行区、西安设计创意产业走出去的新门户。

1

1

随后,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亲赴活动现场,接见了帕特里克·舒马赫一行并赠送礼物,除了向其介绍西安目前的营商环境外,更多的是期望设计创新可以赋予城市品牌和商业业态新的生命。

1

和而不同,让世界看见“西安设计”

1

“我们希望西安这座城市因设计创新而沸腾,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因设计找到幸福感,得到爱与关怀。”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在当日下午的峰会盛典中讲到,西安会因设计而变得温暖,而西安的设计师在这片人性的土壤上可以探索出更富生命力的设计形态,从而反哺推动城市创新。

1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刘原表示,中装协将继续关注并支持西安装饰设计行业的发展,确定西安在西部地区的引领地位,共同担负起中国设计产品向中国设计品牌转化的伟大使命,实现民族设计品牌的繁荣。

11

1

随后,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门轩发表讲话。紧接着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许孝军、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姚开慧、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贾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刘原、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总裁帕特里克·舒马赫八人共同上台参加由西安浐灞管委会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联合助力的“西安国际设计中心”项目揭牌仪式。

1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执行委员张侠介绍到,“西安国际设计中心”项目前期将打造成以建筑装饰设计为主的设计产业园,旨在以多元维度,全产业链助推西部乃至全国装饰设计产业的变革升级,完成“一带一路”顶层设计构建,打造“西安设计”的超级IP,最终从浐灞走向全球。

1

1

1

1

1

活动期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刘克成、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亚洲区总裁雪娅、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总裁帕特里克·舒马赫、华腾地毯有限公司董事长郜宏、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西南西北区运营总监傅杰等人进行了精彩分享。组委会代表为诺贝尔瓷砖品牌颁发了“行业特别贡献奖”。

1

设计加冕,第三届建筑装饰设计奖隆重颁布

1

一座城市是设计文化全新的丈量单位,设计师作为城市文化表达和释放想象力的核心群体,他们的成长将会为城市带来新一轮的进化。以聚拢前端资源,挖掘和推广西安设计力量为己任的第三届西安建筑装饰设计奖经过初选、终评等环节,在最终入围的480套优秀作品中,经过评审团的斟酌、探讨、筛选,评出了各大奖项的最终荣誉获得者。

1

1

1

1

1

1

本次颁奖盛典,怀揣着对设计的敬仰,在百名设计同行的见证下,由现场的行业领导、重磅嘉宾及企业代表为评选出的104个获奖作品,47名优秀设计师,31家精英团队隆重颁奖。因设计加冕,设计作为独特的语言,在聚变的社会环境被赋予了更多的链接作用,在这次全球文化的碰撞下,让设计思潮成为了最重要的牵引力。

1

作为西安设计的新生力量,我们追求的是对于设计的精进和不断推敲,希冀通过这次设计峰会让西安设计与世界顶级设计碰撞出更多绚烂的思想火花,助力“设计之都”申报。西安设计师可以跟随时代革新、工艺发展、新材料涌现、生活形态变更等,实现设计的传承和创新,让西安创意设计走向世界。

25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