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ilia 柏丽·味道】烟火对设计意味着什么?

icon 2019-08-05 09:32:29
icon 0

摘要:盛夏时节的周末,在大明宫建材家居·钻石店负一层德国柏丽橱柜尊享馆,大明宫DMG国际原创设计中心携手新浪家居共同策划了一场场景化体验“质享生活,为爱下厨”的专享活动!真实的感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设计:品质生活,美好本该如此。

1

盛夏时节的周末,在大明宫建材家居·钻石店负一层德国柏丽橱柜尊享馆,大明宫DMG国际原创设计中心携手新浪家居共同策划了一场场景化体验“质享生活,为爱下厨”的专享活动!真实的感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设计:品质生活,美好本该如此。

本次特别邀请的嘉宾是资深设计师肖勇一家,健康体格、儒雅气质、谈吐多智,一切都源于肖勇对于生活深刻的观察理解,以及高度自律背后对生活的热爱。

1

肖勇

西安几何加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创意总监

从业年限:23年

设计理念:设计几何  加减有致

企业介绍:西安几何加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1

Xi'an Geometry and Decorative Design Co. Ltd.

几何加意喻“几何空间 加减有度”,公司依托十余年的全案设计及施工落地优势,以人居生命体设计系统为核心理念,以其国际化的视角,专业的设计水准,顶尖的设计理念,先进的工程项目管理体系以及高标准作业操作流程,与海内外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立志成为中国高端人居领域受人尊进的领导者和倡导者!

今天我们听一听肖勇的独特视角,谈设计、看生活。

故事不一定是不平凡的故事,可是爱,一定是不平凡的爱。

1

生活是线性的,我们都是上面的点。不同的只是:加一点或者减一点。家是每个人的原点,无论画出什么样的图形,最终都要回到这个原点。听起来很绕口是不是?设计处理的空间关系归总起来就是点、线、面,所以才说设计师不只是做一个案例,而是设计生活。

1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生活就是忙碌,并且时不时充斥着盲目,身处其中很难摆脱惯性思维。甚至,连安静思考的时间也没有,所以就有了现在广为流行的:回归自然、回归家庭的提法。但是回归的前提是出走,每个成年人都在不停地出走,然后回归。

1

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真实的。做了二十多年设计,遇到的业主形形色色,对于家的寄托、期许,真是多种多样。但有一个共性:就是点、线、面的元素和原点。就是个体与亲人之间的关系,以及由这关系自然形成的氛围。

1

家居设计里,厨房空间目前受关注程度逐渐上升,反映出两个基本事实:固有的家庭生活方式正在被改换,人居关系也在改换。厨房空间在家居生活中具有很特殊的地位,衣、食、住、行,谁也离不了,基点是固定的,就只能调整线的画法:可以增加、可以减少,可以画成不同的图形。

跟做饭配菜一个道理!一道菜,食材是固定的,但是每个人可以做出不同的味儿,菜色的搭配也是技术,关乎审美。总起来说就是:品相、品味、品质!生活中处处是设计,离开生活,根本做不了设计。

1

现代精英群体普遍接受中西开放式厨房,往深处想,其实核心还是:人的需求!厨房不再是一个人的孤独忙碌,而是全家都可以参与。视线、语言的交流增加了温情,氛围的营造本身反映出的即是品质的提升。高科技带给人的是物质的提升和享受,品质生活需要很多柔性的东西,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的心理需求和精神需求才是设计的关键,这就需要设计师懂生活、深入生活、热爱生活。

1

我热爱健身,练搏击,同时也修习古琴,坚持了好几年了。很多人不理解这样动静两极端的运动如何能汇聚于一身,设计师是孤独的职业,需要灵感、需要思考、需要保持敏锐的感知。

锻炼可以释放压力、塑身,音乐则往往能带给人悟性的提升。“自律得自由”,身心健康相当于原点稳固,就可以不断地向外延展,画更大的圆。自身的体验、见识越多,辐射面就越宽,做设计时,也就更能够深入的理解业主的需求。所以,归根结底,设计它不是独立出来的一项职业技能,而是要具备很高的综合素养的专业。

1

1

家庭氛围营造好了对全家人都是一种滋养,言传身教永远比说教管用。品质,是一种高度的和谐状态,也就是接近自然的状态。每个点、每条线、都可以不断的调整。优秀的设计师,就是把空间内的点和线调整到最佳状态,就是艺术的境界。美食是什么?不就是色香味俱全的艺术品吗?

肖勇说,他的设计理念是:

设计几何  加减有致。

肖勇老师的菜谱是荤素三种:烤鸡翅、西红柿炒鸡蛋、蒜蓉秋葵,以及一个清蒸番薯小拼盘。小朋友的爱很甜:他做的是蛋挞。

1

男人,特别是事业有成的男人,在下厨时时很迷人的!尤其肖勇老师还是一名文武双修的设计咖,多重身份在他身上自然融合,更显魅力。洗菜、切菜、配菜、下锅,就像他的设计一样呈现出流畅、自然的美。

家给人带来的就是温暖,是人间烟火。

1

1

1

唯有质朴才最高级

品质的生活源于更懂得生活

舌尖上的味道是爱的表达

厨房空间的自然互动是家风的传承

nobilia 德国柏丽橱柜

百年欧洲经典品牌

诚知爱的味道,让生活成为生活

1

nobilia 柏丽·味道

在柏丽尊享馆为爱下厨

分享爱的故事

全家人在一起

就是最真实的美好生活

1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