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木禅家具&设计师 | 山中品茶,湖边听风

icon 2019-09-30 15:56:50
icon 0

摘要:9月26日,源木禅家具携手设计师们驱车来到金台山,展开精彩的禅修活动。

9月26日,源木禅家具携手设计师们驱车来到金台山,展开精彩的禅修活动。

drd

来到金台山下,行李都来不及放下,设计师们就急匆匆上山,奔入大自然的怀抱了。兴隆寺的行佛师父带领大家从山脚开始,拾阶而上,领略了山中秋日的美景,也了解了兴隆寺的历史与故事。师父邀请道:人生难得,佛法难闻,既然到了寺门口,就进去坐坐吧。坐到客堂里,第一口茶水就让大家惊喜:这茶竟然有股甜香!泡茶人微微一笑,波澜不惊:“没什么,我加了一块玫瑰红糖而已”。设计师们的禅修就从这杯甜茶开始了——

2

“原来还可以这么喝茶?”立刻有人接话:“怎么不能?是咱们太规矩了,太规矩可就呆了。”在随后的分享中,大家也你来我往的探讨:关于家庭、人生、关于奋斗、自由……午后的阳光照入竹林,泉水欢腾跳跃,松涛阵阵应和着水声,喫一口茶,徘徊于这份幽静之中,出寺门时,已经是下午了。

稍作休息,陕西省家具协会禅家具专业委员会会长、源木禅家具董事长冯宝安先生也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冯总在禅修方面领悟甚深,不仅从情感和工作方面和大家深入探讨,也和大家讲了自己做禅家具的初心与缘由。冯总说:其实这些年禅修最大的感受就是“静生慧”,禅修就是让你彻底静下来的一种途径,静下来彻底认知自我,就能够放下很多执念、过得更愉悦、对身边人更宽容、工作起来更轻松……设计师们也纷纷表示认同。用过简单的晚餐,设计师们又结伴到山上夜游,说起夜景,他们骄傲的说:“别有一番风味!”

2

山风有些冷冽,夹着青草与露水的香气迎接清晨。第二天一早,大家先结伴参观了山里的民宿酒店,回来后就坐在案几前,执笔抄经。

2

设计师们有常写字的,也有从未接触过毛笔小楷的,但大家都抄写的非常认真。一提一按、一笔一划……此刻时间静止,山林清风皆不动,只有手中笔划过宣纸的细微声响。从面前的《心经》中抬头,方知岁月忽已晚,长吁一口气,沉浸专注的感觉真爽!

25

到返程时,还有设计师留恋不舍不想离开。山中岁月十分动人,晓雾长空下,绿野青山,与世隔绝,又得浮生半日闲。来山里禅修,不是消极避世,而是获取一种来自自然生命的宁静能量,让大家有更好的状态面对生活与工作。

2555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