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晋世界文化保护遗产项目:宏村归云山房设计作品

icon 2019-10-14 16:07:22
icon 0

摘要:习晋 空间设计作品 安徽宏村归云山房设计。

习晋 空间设计作品 安徽宏村归云山房设计。

1

1

设计师习晋于2003年为画家设计系列之三,宏村归云山房改造。安徽黄山宏村右边入口第一家。

1

被称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安徽黄山黟县宏村,入口处第一家,原名为园中园饭店,经过改造后命名为归云山房。

1

这是宏村中心的水池,被称为牛胃,是全村人用水的地方。

1

这是池水周边的古建筑,已经有几百年了,祖祖辈辈的宏村人生活在这里,如今,外地人很多在这里租住养生,这也是游客必到之处。

1

对面就是我设计的归云山房外景。门口两侧有镇宅卧石,院中一颗桂花树高出院墙,意归云之撷!

1

院中荷花池用石刻栏杆围成,一方面保护水源,另一方面是园子俱有皇家气势,这种园林景观做法通常在北方地区较多,而宏村地区很少用,这也是特色之一!

1

这种石栅栏的做法更好地突出了原徴式建筑的气势,所谓形势一片大好!百尺为形,千尺为势!

1

这个是画家的画室,整个外立面建筑和廊亭双层结构是我新设计的。

144

这个长方形水榭亭子以及迴廊都是新设计的,並与周边形成了呼应。

1

这是原建筑的基础上修旧如旧,装饰一收藏的古匾:旧国青山,与归云山房主题对应。

1

这个亭子中摆一古琴,闲暇之余女主人弾一曲。

1

这个冬瓜梁下突出徴商文化,雀替木雕精彩绝伦。

1

此院落为三进院,各有千秋。

1

这是后院,有一水槽。

1`这是一个镇宅石,坐落在主人房窗外,有安神之功效。

1

荷花池对面是竹子林。

1

这是中庭,门口上有商字形式,若过人便是一口字,形成一个商字的完整,这是当年徴商的智慧。

1

木雕将门合二为一,这个门平时不通行,所有人都从两侧过,只有达官贵人节日里才从此过。

1

拴马桩都是从西安运来的,形成了一个鲜明的特色。

1

这里种植了许多龙头梅花树,云曲扭转,非常有特色。画室的门前也放置一块大石头,意为玄关

1

收藏了一些旧家俱,原来房子都没有。

1

室内厨房吊顶,保留采光。

1

画面前台为牡丹。

1

院中柏树有两个,分入口两侧。

1

与朋友们在我设计的宏村设计作品空间留念。

1

习晋设计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长安大学硕导、陕西省工商联家居建材商会装饰设计委员会会长,西安市住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中国饭店协会装饰设计委员会理事,建筑声学设计专家。习氏中国山水画皴法探索画家。2007、2008、2009连续三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中国精英设计师、中国杰出设计师荣誉称号。主持设计作品有西安唐乐宫歌舞剧院、陕西师范大学终南山艺术剧院、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音乐厅,周至县大剧院、银川西塔剧院,黄陵矿业集团职工之家体育馆及剧院设计,西工大剧场设计,西航大剧院室内设计,河海大学体育馆室内设计、甘肃永靖体育馆及剧院室内设计、江西修水大剧院室内设计及众多五星级酒店、高档办公大楼室内设计。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壁画珍品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西安唐乐宫剧院设计获陕西省优秀设计二等奖、陕西师大艺术剧院获陕西省优秀设计二等奖;绘画作品获全国建筑书画一等奖。华清池、大唐芙蓉园及大雁塔唐博相府酒店等设计在社会上有较高影响力,现为中国饭店协会设计委员会理事、中国室内设计学会西安专委员会副主任、西安装饰协会职称评定专家、陕西装饰行业评标专家。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习氏皴法创意山水画工作室主持人。微信公众号: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