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跨界”家装圈,创造家居新可能

icon 2020-10-13 11:40:07
icon 0

摘要:说起软木“跨界”,其实在上百年前软木便已经从红酒瓶塞行业向其他行业领域发展,人们不断发现软木别具一格的天然特性,并发掘其优势性能,从软木饰品、防弹轮胎,到防辐射材料、航空航天阻燃外衣,软木在各领域创造出无限可能。

说起软木“跨界”,其实在上百年前软木便已经从红酒瓶塞行业向其他行业领域发展,人们不断发现软木别具一格的天然特性,并发掘其优势性能,从软木饰品、防弹轮胎,到防辐射材料、航空航天阻燃外衣,软木在各领域创造出无限可能。

在诸多跨界产品中,与我们生活联系更为紧密的,当属软木家装产品,如软木地板、软木墙板、隔离软木……它们创造了全新的家居世界。

1

理想的家装材料

软木是一种神奇的木质材料,颠覆了人们对木制品的固有印象。它并不是真的木头,而是取材于栓皮栎橡树的树皮,因质地轻富有弹性,顾俗称软木。

软木本身无毒无害,是一种天然环保的装饰材料。且软木是一种可再生资源,软木橡树可以进行可持续的采剥,取材时不用砍伐树木,不用破坏自然环境,真正做到“木材零消耗”。

2

除了拥有优越的环保性,软木还具有降噪、保温功能,以及拥有良好的弹性和缓冲性,这都得益于软木奇特的结构组织。

软木是蜂窝状结构,每立方厘米有4000万个气囊,气囊可以吸收一部分声波并阻止声音的传播,是一种理想的静音材料。因此软木材质的家装材料,都拥有一定的吸音降噪功能,可以让家居环境更加宁静、祥和。

软木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将软木地板与其他实木类地板相比较,将手放置在二者之上,会有明显不同的体感温度,软木地板触感更为温暖,能为家居地面环境提供更为适宜的温度。

软木的气囊结构赋予了它很好的弹性和缓冲性能,像软木地板就可以缓解因长期站立对人体背部、腿部、脚踝造成的压力,同时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及老年人膝关节保护。软木诸多对人们有益的优越性能就决定了它是一种理想的家装材料。

1

   软木的多种应用

在家居环境中软木亦具有强大的可塑性,它不仅可以制作成地面材料,还可以制作成为墙面、墙体材料。如在全球软木行业中占有垄断地位的葡萄牙AMORIM集团,就推出了软木地板、软木墙板、隔离软木等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品。

国内知名进口家居品牌得高健康家居便代理了AMORIM集团旗下的软木家居产品,为国内的家居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软木地板的优越性是其他任何地面铺装材料所不能比的,从功能性角度讲,软木地板舒适耐用、温暖降噪,且不吸附灰尘,易于打理,还被广泛应用于博物馆、图书馆、剧院、幼儿园等公共场所。

从装饰性角度讲,得高Wicander/WISE软木地板风格多样、花色众多,如数码印刷系列就通过RST工艺,创造出仿真的石材、木材和地毯外观。进口软木地板的升级版,得阳软木,更推出创新花色与拼接方式,得阳软木拼花地板为新生代软木地板注入了创造性与独特性。

1

    软木墙板是墙面装饰材料中独特的存在。以得高Wicanders软木墙板为例,它所营造出的自然家居的氛围,更加符合现代装修中对自然感的追求,它拥有的隔音降噪的特性也是其他墙面装饰材料所欠缺的。

1

隔离软木的出现,让软木的家居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它可以应用于内外墙、空心墙、屋顶及辐射采暖地面,进一步加强了软木保温、隔音、减震、减压的作用。

隔离软木作为一种高效保温材料,在建筑中合理地利用,能够有效降低日常能耗,是“被动房”建设的理想选材。

软木是自然造物的“奇迹”,经过人们智慧的再创造,它实现了更大的价值转换,从自然走进家居,软木为我们的未来生活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芝华仕头等舱沙发,满额豪赠再享500元补贴金!陕西省第十一届建材家居博览会圆满闭幕!交易额创新高!得高Garbelotto意大利拼花地板 在奢华之家邂逅意式艺术生活特有的安全设计,圣堡罗整体门窗品质诸多亮点歌手花姐助阵惠达卫浴西安“盛装开业”,精彩再掀高潮!大宅软装设计·国际家居馆盛大开业 引领美好人居!著名歌手魏新雨空降西安,助阵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双节”活动!《东鹏“大”时代·星耀惠双节》全省促销活动圆满结束重磅|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与广深名师宝能·第一空间纵论设计未来圣堡罗发布平开窗系列新品,3mm窄框美观与坚实并存盛世天团庆生直播 | 10月4日,三桥店专场,嗨购狂欢一降到底!盛世天团庆生直播 | 10月2日,北二环店专场,最强福利拿到手软!芝华仕头等舱沙发,满额豪赠再享500元补贴金!陕西省第十一届建材家居博览会圆满闭幕!交易额创新高!得高Garbelotto意大利拼花地板 在奢华之家邂逅意式艺术生活特有的安全设计,圣堡罗整体门窗品质诸多亮点歌手花姐助阵惠达卫浴西安“盛装开业”,精彩再掀高潮!大宅软装设计·国际家居馆盛大开业 引领美好人居!著名歌手魏新雨空降西安,助阵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双节”活动!《东鹏“大”时代·星耀惠双节》全省促销活动圆满结束重磅|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与广深名师宝能·第一空间纵论设计未来圣堡罗发布平开窗系列新品,3mm窄框美观与坚实并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