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西安80设计创始人王妍-高端装修设计的点线面!

icon 2015-05-07 10:30:04
icon 0

摘要:西安知名设计师王妍-从事装修设计行业11年。2013年6月创办西安80设计机构(www.80sheji.org),专注与高端大户型装修设计。王妍辗转西安几大知名装饰公司,累积的经历和功底足以让她撑起高端设计师的“殊荣”。

   西安知名设计师王妍-从事装修设计行业11年。20136月创办西安80设计机构(www.80sheji.org),专注与高端大户型装修设计。王妍辗转西安几大知名装饰公司,累积的经历和功底足以让她撑起高端设计师的“殊荣”。但是王妍却谦虚的表示,房屋设计其实就是从最基本元素的点、线、面的细节创作,从而让业主了解到该家居设计意图和理念。

专访西安80设计创始人王妍-高端装修设计的点线面!

王妍说“其实设计对客户的要求不高,客户只要提供一些基本信息,剩下的就由设计师全权‘掌控’,所以室内设计师还要了解到软件、材料、工艺、风水等,这些都是一个室内设计师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 

    提到高端设计的“修炼”法则,设计师王妍以“专业基础+实战经验+营销能力”来为自己做了总结,“我会考察一下自己欠缺哪部分,然后在这个方面更加专注一点。” 

王妍还表示,对于室内设计师,想做高端的项目,还要向客户介绍选材与设计、选材与档次、选材与造价的关系以及设计与造价、设计与施工的关系,使其了解所选材质的优劣、工艺的繁简以及适用范围,使居室设计更合理、施工更简便、费用更节省、效果更理想。 ”

          利用心理学找到客户需求点

         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说,完成一个好的作品,跟业主沟通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决定性因素。王妍称:“设计师在设计房屋的时候,一定是跟业主进行很深的沟通,挖掘业主真正的需求和享受,能够把业主的故事融入到房屋的设计当中去,我觉得这才是我们设计师以后设计的重点。”

王妍觉得除了一些技术的掌握,心理学对于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无疑也是“添砖加瓦”,在初次接触业主的时候,王妍称自己所做的第一步是了解三个方面,“了解房子谁住,定下年龄层;了解生活经历和阅历,定下业主喜好;从居住人口数量也就了解了活动量和功能区的划分。了解完客户的需求就大概知道了平面布局应该如何修改和规划。”随后,王妍会将自己有关于设计的思路、采取的措施和行动全盘托出,与业主沟通、汇报,让他充分了解所制定的装修设计方案和计划,这样他才可能放心,因为让他了解,是彼此信任的前提。

而在与业主意见相左的时候,王妍解释道,这个时候设计师就要和业主进行充分沟通,是合理还是不合理,是否可以采纳,跟业主讲清楚。“并不是客户提出什么要求,我们就要实现这个要求,我们要舍弃他不合理的,说服他。室内设计师最忌讳的就是说服不了客户,为了签单而签单,以至于房屋设计之后设计含量很低,这样对于后期客户的体验反而适得其反。”

融合自己想法主张“拿来主义”

除了技能和沟通技巧的培育,灵感的获取也是支撑设计师长远发展的必然渠道。而面对网络上充斥着类似的装修效果图,以及设计师相互“抄袭”的现象,王妍表示自己并不排斥,而且也会从别人的作品中去汲取对于自己有营养的部分。“我觉得在设计的时候贯彻‘拿来主义’也未尝不可,当你的脑中有画面效果要表现出来时,可以从一切艺术形式中去借鉴和吸收营养。但是‘拿来主义’也是在融合自己想法的前提下,将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东西进行二次创新,而非一般的生搬硬套。”

“设计灵感的来源不一定要固定在从别人的作品中获得,而是可以从各方面去吸收。或许是那个时期的典型文化,或者零零碎碎的流行元素,如果不能够有足够的条件去接触到,适当的外出走走也是能够对开发和发散自己创作思维有很大的帮助的。”最后,王妍还提到,作为一个专业的室内设计师,不关心社会,不深人生活,而一味地闭门造车,想做出成功或者令人满意的作品,这无异于缘木求鱼,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不难推测的。

更多精彩活动关注新浪家居微信、微博

  咨询电话:029-86677380

  微博关注:西安新浪家居

  微信关注:601257866 或  西安新浪家居

  QQ咨询:1250223910

  扫下方二维码关注西安新浪家居

专访西安80设计创始人王妍-高端装修设计的点线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