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地哈尔滨 菲斯曼哈尔滨隆冬2日游

icon 2011-12-05 15:21:20
icon 0

摘要:中国北部与俄罗斯接壤, 气候与这个以寒冷著名的国度相似。哈尔滨是中国最北的省会城市。由于非常寒冷,取暖在这里尤其重要。作为供暖技术的领先者,菲斯曼的足迹自然也已经延伸到这里。位于哈尔滨的黑龙江省农业银行,黑龙江省档案馆和太平洋集团总部办公楼...

  中国北部与俄罗斯接壤, 气候与这个以寒冷著名的国度相似。哈尔滨是中国最北的省会城市。由于非常寒冷,取暖在这里尤其重要。作为供暖技术的领先者,菲斯曼的足迹自然也已经延伸到这里。位于哈尔滨的黑龙江省农业银行,黑龙江省档案馆和太平洋集团总部办公楼等大楼都采用了菲斯曼的锅炉来供暖,保障每年长达4-5个月取暖季节的办公和生活需要。

  12月底, 冬天零下30度的寒冷里, 每年一度的冰雪大世界又开幕了。 菲斯曼北京的小实习生利用周末2天来到哈尔滨,体验了一把冰城的零下30度。出发前她按照“洋葱法则”穿上了一层打底裤,一条牛仔裤,再套上滑雪袜,滑雪裤,上身穿了5件毛衣。外面再套上厚厚的冬天大衣。戴上滑雪手套和毛皮帽子。即使这样, 对于不习惯寒冷气候的人, 还是很冷。下面我们就随着她的脚步,来一起感受一下冰城严冬里的景色吧:

  刚一下飞机,扑面一阵寒冷, 坐车直奔城里, 汽车窗子上很快凝结了一层水汽 ,人们说话的时候嘴边喷出一团团白雾。下车扑面映入眼帘的是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上矗立着绿顶红墙的东正教堂。带给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感。旁边中心广场上有一个舞蹈队伍在练习扭秧歌,穿着传统的红色服装,锣鼓喧天, 热闹之极,围观的观众看得也很开心,甚至暂时忘掉了冻僵的脚趾头带来的疼痛了。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这厚重历史感和生活的轻松如此和谐的在这里融为一体, 脸上就因为极度的寒冷而僵痛。鼻子和耳朵都失去了知觉。看到一个漂亮的犹太教堂改建的咖啡馆,我们赶快躲进去喝杯热茶。顺便等候我们的观光大巴。

  当我们来到冰雪大世界公园里完全由冰雪构成的建筑前面时,我简直被这些美丽的冰雕作品惊呆了,人们在这里用巨大的冰块做出来世界上各种建筑的造型,传统的中国宫殿, 清真寺,飞檐斗拱,还有俄式教堂。巨大的雕像延伸向天空,冰雪建筑内部安装了各种颜色的彩灯。 在透明的厚冰背后产生幻影般梦幻的色彩效果。配上应景的音乐, 让人恍若置身水晶仙境,若不是冻僵的手和脚把有人拉回现实中来,简直让人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不光这里的建筑是世界各国的不同造型风格。游客更是看起来非常国际化, 来自世界各地。我穿了5件毛衣, 外面还有厚厚的羽绒服, 但是在零下30多度的极度寒冷中大概坚持不了1个小时。可是这里的美景让人如此流连忘返,不舍离去。

  2天哈尔滨之行体会到了极度深寒, 脑海里也留下了极美的图片。出发前我们就已经对此行非常期待,结果所看到的景色比此前的期待更为令人惊叹和美丽。哈尔滨有丰富久远的冰雕经验,人们用大自然形成的冰块做出了奇迹般的冰雕建筑,鬼斧神工的制作加上里面的灯影效果让人赞叹这些奇迹。即使天气再寒冷,一趟哈尔滨之行是值得推荐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