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黄金比例微博疯传

icon 2012-10-16 14:33:38
icon 0

摘要:被褥区高度400mm-500mm,上衣区高度1000mm-1200mm……最近,一条《衣柜的黄金比例,你家的达标了吗?》的微博很火,装修者纷纷转发并奉为衣柜定制宝典。那么,网络流传的衣柜黄金比例真的是最好的衣柜?日前,记者专门采访了多家知名...

  被褥区高度400mm-500mm,上衣区高度1000mm-1200mm……最近,一条《衣柜的黄金比例,你家的达标了吗?》的微博很火,装修者纷纷转发并奉为衣柜定制宝典。那么,网络流传的衣柜黄金比例真的是最好的衣柜?日前,记者专门采访了多家知名品牌衣柜的专业人士。

  衣柜黄金比例微博疯传

  记者看到,在微博广泛流传的衣柜黄金比例中,对衣柜的7个区域和踢脚线的高度(宽度)都有了严格规定。比如,被褥区的高度应为400-500mm;上衣区:高度1000-1200mm;抽屉:宽度400-800mm;百宝格:单层高度80-100mm;叠放区:高度350mm-500mm;长衣区:高度1400-1700mm;踢脚线:高度80-100mm;裤架:高度80-100mm。

  “收藏了,马上装修用得着”、“好东西,一定要转”……记者发现,这条微博短短时间内已经被无数次转载。

  业内有更精确的衣柜比例

  据介绍,其实在衣柜业内,有比网络流传的衣柜黄金比例更细致的比例。比如,上衣区,衣柜黄金比例中指给出了“高1000―1200mm”的比例,其实挂衣杆和柜顶之间还不能小于60mm,否则不方便取放衣架;挂衣杆到底板之间不能小于900mm,否则衣服会拖到底板上。另外,挂衣杆到地面的距离不要超过1800mm,否则不方便拿取。

  除此之外,这个衣柜黄金比例主要说了衣柜各个区域的高度,那么宽度呢?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讲,长衣区宽450mm就够一个人使用,如果人口较多,可适当加宽。叠放区的柜子宽度应在330―400mm之间,这是根据衣物折叠后的宽度来定的。

  黄金比例可参考但不用照搬

  专家告诉记者,虽然衣柜的黄金比例可以参考,但也不需要全部照搬,“衣柜的大小以及各个区域的比例配置,还是要根据自家的大小以及家人的身高、体型和穿衣风格来定制设计。比如,你和你家人的身高都偏高,就可适当拉长上衣区的高度。比如我碰到过有的家庭的衣物基本都是挂起来,而不是折叠,这就可以相应减少叠放区的面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