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纷纷布局生态圈 智能家居争夺战拉开序幕

icon 2018-09-11 11:08:55
icon 0

摘要:马云的《未来已来》书中说,“以蒸汽机的使用为标志的第一次技术革命,解放了人的体能;以电力的广泛应用为标志的第二次技术革命使人类可以走得更远;第三次技术革命以原子能、电子计算机和有机合成材料的发现与发明为标志,解放了人类繁琐复杂的脑力劳动。如...

         马云的《未来已来》书中说,“以蒸汽机的使用为标志的第一次技术革命,解放了人的体能;以电力的广泛应用为标志的第二次技术革命使人类可以走得更远;第三次技术革命以原子能、电子计算机和有机合成材料的发现与发明为标志,解放了人类繁琐复杂的脑力劳动。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以信息技术、生物信息产业、大数据为关键词的时代,这次技术革命不仅将进一步解放人类的体力、脑力,还将释放人类的智慧。”

         未来会是什么样,我们不知道,但未来社会将围绕“物联网”乃至”智联网”发展,几乎是全行业的共识,随着技术发展,它们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有数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速为 23.4%。就我国而言,根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2万亿,未来5年复合增速为 22%。

         巨头纷纷转型布局智能生态圈

         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科学技术的发展正掀起一场技术革命,也加速了企业的迭代。随着苹果的出现,BlackBerry和诺基亚渐渐淡出大众视野,Blockbuster被Netflix干掉了,Borders书店被亚马逊取代。

         传统的IT巨头公司,面对智能时代,新零售经济带来的冲击,将如何续写昔日辉煌篇章?

         今年联想公司的转型,可称之为IT企业的转型样板。

         日前,联想集团披露了截止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联想集团报告期内营收119.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创历史同期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税后归属股东净利润达到7700万美元。

         联想能够扭亏为盈,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源于联想对企业架构的调整。

         今年4月,联想召开智能物联发布会,发布会中联想没有发布任何手机和电脑新品,而是面向消费用户推出了智能物联赋能品牌Lecoo,并发布了智能摄像机、智能路由器和宝宝成长记录仪三款物联网产品。

         联想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赋能品牌联想Lecoo将与商用端赋能品牌ThinkPlus形成智能物联业务版块双轮驱动,积极地为客户提供“设备+云”服务,以此打造、打通智能生态圈。

1

         一个月后,联想成立了新的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开始布局智能物联网。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智能物联网(SIoT),是技术革新与社会进步的必然大趋势,联想必须为这种大趋势做好战略准备。”

         同样开始布局生态的还有小米,今年,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在今年第二季度为小米取得了104亿营收,同比增长高达104%,上半年物联网营收181亿元,并仍在高速增长。截至7月底,小米的智能音箱小爱同学月活跃设备超过3000万,仅半年增长了500%。

         有分析认为,IoT和AI将撑起小米未来,也令小米率先收割智能家居红利,连接了超过1亿物联设备。


1         苹果、三星和华为也都争相布局智能生态圈。苹果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和三星的SmartThings生态平台相继建立,不久前,华为智能家居更是发布了生态目标:“三年打造智能家居的百亿美元的生态”。

1

         智能家居百家争鸣 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众多一流科技公司争相加入,智能家居正在走入千家万户,这盘棋也越下越大。

         每一个行业从无序竞争到市场成熟的理性发展都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智能家居也不会例外。

         像是手机行业,从最开始被国外品牌垄断,到国产品牌兴起,再到山寨机横行,最终发展到今天的创新发展阶段。再看如今发展最好的几大品牌,诸如苹果、华为、小米、oppo等,这些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坚持原创、坚持研发。这也是因为消费升级下,用户越来越看中产品的品牌,和功能上的创新。

         回过头来看智能家居行业,在蓬勃发展、百家争鸣后,也即将面临洗牌,最后只有坚持原创、坚持创新的企业能活下来。只有把产品做精,把品质做好才是王道。诸如万兴科技(300624.SZ)这样的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精耕细作的匠人精神,引领着旗下智能家居品牌斑点猫成为物联网家居安全领域的领跑者。


1

         作为万兴科技的旗下品牌,在技术研发方面,斑点猫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斑点猫是行业里面极少数可以实现全系统自研的企业,从云端到APP、从硬件到软件,通过全系统自研的优势资源,确保系统快速迭代和质量可控。

         为制造出更高品质的产品,斑点猫投入巨额资金建成物联网测试实验室,成为行业首个自建物联网实验室的企业。自建实验室不仅可以提高产品的“诊断”效率,将产品存在的漏洞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研发部门,进而推动产品的快速升级;还可以更好地保障产品质量,从源头出发,把控每个细节,建立一整套可回溯的质量检测体系。

         这一举措,既凸显出斑点猫在智能家居行业的雄心和实力,更表达出斑点猫力求提升产品品质的决心。


1         成功永远属于一直在奔跑的人,相信用匠人精神把产品做好,以创新思维走在科技前沿的斑点猫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