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评审专访 | 東韵筑美 薛冬-空间不只是一个场所,更是一种情感 一种体验 一种文化

icon 2021-10-30 16:55:45
icon 0

摘要:以人为本的时代,适合成为关键词。集中协会力量,搭建平台,对内制定标准规范,交流,对外树立行业对外形象。2021陕西家装行业总评榜,正在带领整个行业乘风破浪,黾勉前行。

        以人为本的时代,适合成为关键词。集中协会力量,搭建平台,对内制定标准规范,交流,对外树立行业对外形象。2021陕西家装行业总评榜,正在带领整个行业乘风破浪,黾勉前行。

        東韵筑美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薛冬,担任本次总评榜活动的行业评审,负责设计人物类考评评审内容,今日分享薛冬老师的观点。

1

         東韵筑美空间设计是一家室内设计工作室,专注于室内外设计、施工、软装、园林绿化工程、照明工程、景观工程、建筑装饰材料以及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等有关设计领域的一体化发展我们的使命是平衡客户价值、美学与人文的艺术设计。成就客户、追求卓越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2

薛冬

東韵筑美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请为观众朋友做一个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東韵设计创始人薛冬,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将近20年,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见面。

ABOUT 设计鉴赏

项目名称:曲江大城华宸

3

3.5

4

5

您一般如何向客户推荐自己的?

         我一般不会推荐自己,会先征求或者是听取客户的设计需求,根据市场的设计现状给客户做出一个合适的分析和判断,让甲方找到更合适的设计公司或设计师。当然我有我的优势,我也有我的短板,通常我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市场的现状,以及我的设计范围和能力,给客户做出最合理的推荐或者选择。

6

7

您认为自己打动客户的核心点有哪些?

         我认为有很多点,其中我觉得是最主要的是专业。作为一个室内设计师来讲,首先你的核心技能是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其次,是服务,人品,以及职业操守,或是其他的方面也会导致客户对我的一些认可。这么多年来,从事室内设计行业我认为是换位思考,把客户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去做。长久以来会养成一种工作习惯,也就是对工作的专业度和负责任的态度,我认为这两个点是对自己或是客户认可而言都是比较重要的。

8

9

您如何看待室内设计这份工作?

         首先我觉得室内设计是一个在国内兴起比较晚的一个行业。在20年以前可能没有这个行业,但是我们这一代正赶上国家高速发展时期,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荣幸且很幸运的事情。起初做室内设计我只把它当成一种普通的工作或者是职业来做。但是随着阅历包括年龄的增长,室内设计工作,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或者一份压力。因为对于每个商业空间、或每个家庭空间的这种住宅设计师,对生活品质或者是办公空间规划布局,都将肩负着很大的商业价值与责任。它不是单单的一个画几张图,出几个立面或者是选点材料的问题。

10

         40岁以后,我对自己重新定义,设计本身是有创造价值的,也是我对设计新定义和二次革命的开始。室内设计,在我未来的职业生涯里,它是一份占比很重且更具有挑战性的比较很严谨的事情。需要为这个行业或者为自己所做的这些项目,倾尽全力去完成它,呈现出最好的结果。

设计师是对一个人综合素养要求很高的职业,您认为自己平时的哪些爱好对自己的设计和生活促进作用大?

          我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师确实是要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生活的阅历,这样他可以在所有的创作过程中有更好的体验感。作为我来讲,我可能比较喜欢旅行,喝茶,看书,还有一些运动项目;当然也不一定特别专业,但是我喜欢挑战一些工作之外的活动,包括交流。只有积累了这些丰富的经验和生活的阅历,我觉得才能融入到一个好的设计案子里,呈现出来的这种方案会更贴近于生活而更好的服务于生活。

11

12

ABOUT 设计鉴赏

湖城大境曲江金地三号地

13

14

设计之路上,您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几乎所有设计师都梦想成为大师或者大咖!我也不例外,从事设计行业20多年,我觉得我最想成为的设计师,就是被甲方认可的设计师或者我自己认可我自己的一个设计师,是我最理想的状态。

15

16

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是《接受自己》,您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能否向我们回顾一下您的从业经历,谈谈收获,谈谈不足,谈谈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也谈谈令您记忆深刻的事情

         2003年,从大学毕业,学了这么多年的专业基础课终于步入到工作的阶段。很庆幸能进到西安一家很知名很专业的一家设计公司——西安市蓝马克装修集团有限公司。在这个公司我经历了从一个小白到相对有一些设计经验的成长过程,让我学到很多,不光是专业方面的知识,还学到了做事做人以及对待客户的一些方法,以及对工作的理解。在某一个阶段,蓝马克平台给予了我很好的实践经验。后来,因为公司的转型或者我个人的提升,到了一家上市公司——东易日盛。

17

          在这个公司将近从业10年,也是我人生上升期的一个阶段。公司给予了很好的管理以及自身学习的机会。从事了将近10年的时间,因为我个人的需求以及我对设计的理解,促使我创立了现在的東韵设计公司。也是想更好的为一些对设计有需求的业主来做专属设计以及服务。当然现在也存在各种问题或者各种短板。我相信后期通过我们的努力以及用心服务,会赢得市场一部分适合我们的客户。用心把设计做好,也是我提倡的设计创造价值,通过设计为甲方,为整个行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18

19

1

2

3

4

5

6

7

8

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行业评审专访 |无界设计 张建军 - 设计需要符合人的现实需求,不能浮于表面。衣食住行行业评审专访 |上辰一品刘杰-空间之美在于形美空间之形在于传神高晟家居 新店开业 礼惠全城七大国货品牌集结长安,「中国人的家」潮燃大唐不夜城OPEN|“盛大开业 总裁价到”活动正式启动2021年第二届全国插花花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西北赛区) 暨大明宫插花花艺节盛大开幕《居住在中国》总决赛冠军战队揭晓!激活人居风潮新势能那斐家居签约著名影星徐百慧 开启全国战略新篇章全球思考,在地行动 | G+AWARDS全球设计精英大赛·闪耀西安G+AWARDS全球设计精英大赛|采访合集2021G+AWARDS中国赛区终评竞选会-西安站大赛2021G+AWARDS中国赛区终评竞选会-西安站行业评审专访 |无界设计 张建军 - 设计需要符合人的现实需求,不能浮于表面。衣食住行行业评审专访 |上辰一品刘杰-空间之美在于形美空间之形在于传神高晟家居 新店开业 礼惠全城七大国货品牌集结长安,「中国人的家」潮燃大唐不夜城OPEN|总裁价到 最强暖心福利等您来薅!OPEN|“盛大开业 总裁价到”活动正式启动2021年第二届全国插花花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西北赛区) 暨大明宫插花花艺节盛大开幕《居住在中国》总决赛冠军战队揭晓!激活人居风潮新势能那斐家居签约著名影星徐百慧 开启全国战略新篇章全球思考,在地行动 | G+AWARDS全球设计精英大赛·闪耀西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