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文化博物馆在申鹭达建设

icon 2012-08-01 18:38:08
icon 0

摘要:近日,水暖阀门记者廖榕光采访了位于福建省南安市恒阪阀门基地的申鹭达股份有限公司,向洪光明先生了解建设中国水文化博物馆的进展情况。

中国水文化博物馆在申鹭达建设
中国水文化博物馆在申鹭达建设
       近日,水暖阀门记者廖榕光采访了位于福建省南安市恒阪阀门基地的申鹭达股份有限公司,向洪光明先生了解建设中国水文化博物馆的进展情况。

  洪光明先生是原申鹭达集团总裁,自去年12月申鹭达集团股改,成立申鹭达股份有限公司之后,洪光明不再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公司领导位置已交给年轻的人担任,他现在主要帮股份公司抓两件大事:一是建设新的卫生陶瓷生产线,二是建设中国水文化博物馆。

  关于博物馆,洪光明说,这辈子一直和水龙头打交道,与用水文化结下深深的缘分。多年以来一直想做一个关于水龙头的博物馆。现在从公司的领导岗位退下来,才有时间得以实践这一梦想。

  洪光明介绍说,中国水文化博物馆(暂名)建在申鹭达股份公司总部,拟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该博物馆从今年夏天开始投建,已通过设计方案及图纸审核,正在进入施工阶段。文物也正在征集中。前几天有张报纸报道说“建设已进入尾声”,其实还未进展到这种程度。博物馆主要通过回眸古代,展示现在,畅想未来三大版块,力求客观反映人类用水文明发展史,倡导科学用水、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文明理念。记者采访了博物馆收集的古代生活用水器具,农业生产取水器具,体现了人类用水文明的漫长沧桑岁月。但因未进入布馆阶段,不允许拍摄。征得洪光明同意,只就博物馆入口处的“百姓墙”拍得工作照一幅。洪光明说,用水文化牵涉到千家万户,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关于博物馆何时建成,洪光明说,我希望通过水暖阀门网,向所有关心我们水文化博物馆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确保今年年底竣工,明春开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