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昊家具设计师专访 | 孙善华:唯有对设计最长情

icon 2018-10-10 17:02:55
icon 0

摘要:回想起刚踏入设计行业时的情景,孙善华依然历历在目:当时家具行业并没有那么明确的设计标准,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你能在家具设计这条道路上走多远,走到什么程度,很大的关键是要靠自己不断的积累和进步。

     回想起刚踏入设计行业时的情景,孙善华依然历历在目:当时家具行业并没有那么明确的设计标准,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你能在家具设计这条道路上走多远,走到什么程度,很大的关键是要靠自己不断的积累和进步。

1

     Q:请简述一下你对设计的理解?

     A:设计简单来讲它首先是一门艺术,满足自己对一个空间的规划,从设计初期的稿件到后期把设计稿转变成实物的过程,包括每一个材质的运用和细节的把控。当你真正的把自己融入到设计当中,就好比在审视一副风景画,每走过的一步都是一段风景。设计师更像是材料分析师、空间架构师、学者以及生活中的猫有着挑剔的灵魂,这些综合体。唯有全面了解你所设计产品的方方面面,才能给客户营造更好的体验和更完美的产品。

1

     Q:什么样的设计能称为好的设计,它应该具备怎样品质?

     A:设计对我来说就如同生活般丰富精彩,我们在生活中每天会接触许多新鲜未知的事物,设计同样充满了无限的乐趣,当你真正的喜欢上设计,那么它会带你感悟未知的领域,充满想象和乐趣。当你面临到新的挑战时,它能激发你探索的欲望,尽自己一切的努力去突破现状,这是一个好的设计必须具备的品质。只有不断突破自我、挑战陈旧的设计师,才能愈发让设计变得富有魅力和灵魂,让你的设计得到升华。当然在市场经济背景下,再好的设计也必须经得起市场验证,要被消费者所喜爱和认可,这样才有机会去不断进步、去超越。而想要做到既有突破性创新、又能经得起市场的验证,需要大量的设计经验积累和对市场需求背后更深层次探究。

1

     Q:你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怎样?

     A:其实我的生活被设计占据了绝大部分。理想生活是想拥有更多闲暇时间,可以对很多事情说“NO”,在属于自己的时间中,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旅行。我每年都会抽空参观各种展会,在不同的展会中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吸收精华来拓宽自己的设计领悟能力。在国外,你会发现很多有着不一样观念的设计师,尤其在法国,他们的浪漫艺术氛围是非常浓厚的,他们会从小培养孩子对艺术设计的认知。如今,国际上一些大牌的家具,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去为中国市场提供不一样的产品,并融入不同观念的设计,往往创新出来的作品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且更有意思,这也是设计的包容性和通性。”

1

     Q:你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是什么呢?

     A:关于设计理念,一些人尊崇至美至简的真谛,而我的理念总结一句话概括那就是:用解决问题的态度去做设计。以实用为主,再通过设计的艺术性延伸到风格、颜色等其它领域。每一位设计师都特别希望做出自己独特的风格,但是基于市场的需求为前提条件下,有时必须在个人风格与满足市场之间做取舍。现在很多能自成风格的设计产品,如像宜家、名创优品等,他们是有一定的基础或者市场定位本来就有别于传统的公司。 

1

     Q:你觉得家具设计的未来趋势会是怎样的?

     A:以后家具的发展会越来越注重个性化和品质化,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和大潮流,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注重个人价值,也让越来越多小而美的产品能够有赖以生存的土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产品品质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所以我觉得未来家具行业发展会注重品质和差异性,让消费者从中感受到个人价值的体现,感受生活的情调 

1

     Q:你生活中除开设计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爱好?

     A:其实我个人爱好还挺多的,有时候喜欢旅行置身大自然中放松身心,感悟自然的魅力,有时候会去运动、健身,这让我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时候保持激情,毕竟有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支撑对于理想的追求,有时候我会娴静的看电影、看书提升个人境界。

     【关于西昊】

     西昊,专注人体工学电脑椅近10年,致力于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人体工学带来的舒适体验。自成立以来,西昊凭借独特的创新理念和自主研发技术,不仅获得了众多国家专利和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的推荐,更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西昊为您坐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