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养知识】厨房水盆堵塞怎么办?

icon 2017-05-26 14:13:29
icon 0

摘要:在厨房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厨房水盆堵塞的状况,当水盆堵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厨房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厨房水盆堵塞的状况,当水盆堵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厨房水盆堵塞的解决方法,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1

     1、如果发现厨房水盆堵了,首先要把水管关闭,以免造成更多的积水,千万不要试图通过水把杂质冲下去。

2

     2、观察堵塞物:一般厨房下水管堵塞的地方大多是U型弯处,如果是带排污螺丝的下水管,可直接将其拧下,处理前要在底下垫一个污水盆,以免弄脏厨柜。

     拧下之后,用钢丝将两边通一下,一般很快就可以解决。如果还没有解决,可以将下水管全部卸下,将所有塑料连接口全部拧开,冲洗干净,清除里面的杂质后再依次组装好,不超过半个小时就会搞定。

3

     3、一般家里的下水管道都是被油腻堵塞的,所以先往下水管里倒一壶开水,然后再进行疏通效果会更好,用手或钩子等工具伸到排水管中,清除堵塞在其中的脏物。

     如果居住的是一楼,应检查室外的下水道处是否堆积了落叶或淤泥,以至堵塞了排水管。

4

     4、当水盆或排水管无明显的堵塞物时,可以用湿布堵住溢流孔,然后用皮搋(chuai)子排除淤积物。如果使用皮搋子仍不能清除,可以在排水管的存水弯处先放置一个水桶,然后拧下弯管,清除里面的堵塞物。

5

     5、准备一条胶皮管子,不用太长,只要能连通水龙头和下水管道就行。将管子的一端插入下水管道口,周围用破旧抹布或毛巾塞紧,将水管另一段固定到自来水管上,然后将水龙头开到最大,冲两三分钟,下水管道就能疏通了。

6

     6、可用手摇管道疏通器进行疏通。禁止用木棍子捅,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会越捅越结实。

     7、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说明造成排水管堵塞的淤积物在管道深处,需及时报知小区物业或找专业的疏通公司,以免长时间堵塞造成水池积水。

     如果下水管道是被体积较大的杂物堵塞的,要找专业的疏通公司解决,以免自己把水管弄坏。

康洁整体家居

好家居就是能用一辈子

2

3

4

5

6

7

    2017年6月25日,新浪家居&华居网携手康洁整体家居开启“王者驾到·康洁免单”主题活动。

  这个夏日康洁带您冰爽一夏

七大钜惠·惊喜开启

让您一爽到底!

1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后方链接》》用这一招让你牢牢抓住ta的心!

    康洁整体家居要么不做,做就做好

    “王者驾到·康洁免单”——总裁签售钜惠6·25!活动内容请长按下方二维码自动识别哦!

求长按  咨询电话:029-86677380   QQ咨询:2841396569更多咨询关注“西安新浪家居”微信/微博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