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edo(爱乐多)即将亮相9月家博会,系统定制能力决胜定制“过剩”年代

icon 2018-08-16 16:42:21
icon 0

摘要:如今的家居界,俯仰皆是关于“定制”。一场广州建博会45个展馆中21个与定制相关,越来越多的品牌拼命飞上定制风口,一个个乐此不疲地“定制”着自己的定制概念,当做成品的、木制品的、甚至卫浴墙纸的都纷纷杀入定制时,家居行业成了“全民定制”,所有人...

     如今的家居界,俯仰皆是关于“定制”。一场广州建博会45个展馆中21个与定制相关,越来越多的品牌拼命飞上定制风口,一个个乐此不疲地“定制”着自己的定制概念,当做成品的、木制品的、甚至卫浴墙纸的都纷纷杀入定制时,家居行业成了“全民定制”,所有人都把定制视作当下唯一的行业风口,,被风口越吹越大的定制行业,其竞争也在急速地加剧!

     从799、699一直到如今的518,定制行业的中低端市场在价格战满天飞的情况早已沦为激烈的肉搏战,每天不是有人在关门就是靠“飞单”勉强在血水里喝口汤,而在金字塔的顶端,消费升级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并没有如预期地来得那么迅猛!当定制行业开始“过剩”,当整个家居市场在“冬天”里煎熬时,当你“不做定制就是在等死”必须转型时,该如何选择定制品牌?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在行业竞争极速加剧下脱颖而出?

     整合要求高、链条长、环节多,这是定制行业的特点;所以对于定制企业来说,比拼的决不是单点,也不是看噱头、造概念,而是系统的竞争能力,尤其是以下三个方面的能力,个个都可以说是定制品牌的命门,只有三方面的能力均具备,才有综合的市场竞争力!

1

     定制企业,首要比拼的是设计研发能。产品线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市场竞争的最核心要素,一个定制品牌有没有具备竞争力的产品结构?有没有对目标用户需求的深刻了解?能不能持续不断创新研发新品?这都是一个定制企业有无长久生命力的关键;

     设计研发不是简单拼凑,不是东搬西抄,也不是随意整合,更不是放个设计师照片在宣传画面上就是“高端”!你专注什么样的风格?有没有自身独特的设计语言,围绕这种风格的产品矩阵是什么?等等,只有差异化才有先行的“定价权”,同质化的产品终究逃不过价格战!


1

     arredo(爱乐多)家居5年前开启“极简高定”领域,5年来不断坚持在该风格的基础上围绕新中产一代形成7大系列的产品结构,该7大系列根据用户的户型及购买力形成类似3系、5系、7系三个层级产品矩阵,不仅很好地涵盖了新中产目标客群,同时稳步形成10-30万的均单值,在店面等不变的情况下让经销商产生更高的单值,给他们在市场上更多的生存空间!

1

     同时,5年来arredo不断原创诞生多项专利,从外观到工艺结构;即将在9月上海虹桥举行的家博会上arredo将带来10项以上“黑科技”,47项原创专利。谁说家居行业没有技术含量?谁说高级定制不需要门槛和壁垒?尤其是今年主流的“极简高定”赛道,比拼的一定是“空间美学”和“细节美学”!考验的是企业的设计研发能力!

1

     定制企业第二个应该具备的是生产管理能力。这不仅关系到对客户能否按时及时交付,也关系到企业运营的综合“效率”!任何行业从初生到成长到成熟都避免不了“同质化竞争”的压力,然而古往今来那些真正长久的企业都是“高效”的企业,比如快时尚界的“ZARA”。同样,定制行业今后比拼的也将是企业的“效率”,交货周期、差错率等等,这就需要定制企业在后端的生产管理上也要建立“护城河”,从研发到生产,从工艺到细节,从拆单到交货,都需要企业极强的落地能力,只有能高效才有优势!

55

     arredo不断优化生产管理以期实现21天交付的目标,不仅坚持“所见即所得”,展会上看到的产品能快速落地到客户家里,同时对于新经销商“装店”,同样要求“高效”,即将开业的宁波店创新了业内“装店”速度,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关乎企业生死! 

1

     具备了设计研发和生产管理能力,定制企业第三个需要构建的关键能力就是“营销渠道”,也就是你的产品能不能推向市场被客户所接受!

     作为定制行业中的“高定”品牌,终端营销必须实现零售和渠道“两条腿”走路!你的零售店面都在卖场的什么位置?现在一个卖场家家户户都打着“定制”概念,你没有好的终端位置,凭什么有客流优势? 

1

     arredo长期以来与红星、第六空间、居然等家居卖场均达成战盟合作,给予加盟经销商全国A类店面的店面资源支持,已加盟arredo的经销商基本都拥有当地强势卖场的上佳位置;同时今年在arredo总部的引领下经销商根据自身特点构建 “强势的外围渠道”,设计师、装饰公司、高端小区、老客户确保有一项“长腿”,从今年3月初起在零售和外围渠道的合力之下,10万+的大单持续涌现!

     在“大家居”“整装”兴起的当下,在所有人都把“定制”作为家居行业的救命草的时候,当定制行业的竞争急速加剧时,企业间的比拼已经上升到“系统能力”的较量,大家比拼的是企业间“设计研发、生产管理和营销渠道”的系统落地能力,三者缺一不可。当这三个块面都具备核心能力,没有软肋,定制企业才能前行!

1

     同样,对于今天很多想从传统品类转定制行业,或者不愿在价格战里等死的经销商来说,选择定制品牌同样需要考量企业这三个方面能力!在高定领域,不是谁的代言人名气大,不是谁的品牌广告多,而是看综合能力。

     对于转型的经销商来说:转店、装店、上样、运营基本就是在下一场“100万”赌注,所以选择之前看懂“门道”,才能抓住可能是行业最后的转型机会! 

     9月10日-13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召开的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上, arredo将作为高级定制标杆品牌亮相。目前arredo已被红星美凯龙选为10家推荐品牌之一登上红星美凯龙招商商务舱,被红星美凯龙副董事长车建芳称赞为“定制家居界的保时捷”,arredo将携全新新品和10项以上定制黑科技向大家展示:能系统落地的定制才是好定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