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咖|北京韩蒙梦:把文艺元素揉进生活的设计师

icon 2018-11-30 11:14:44
icon 0

摘要:首都北京,承载着太多人的梦想,且不说这里有几个王朝兴衰,且不说这里有多少成功失败,单看他高速发展的经济,络绎不绝的机会,和日益变化的潮流,就知道北京是与众不同的。北京的底蕴和味道,让来自北京的韩蒙梦在创作设计时,多了许多思考,使她设计的作品...

首都北京,承载着太多人的梦想,且不说这里有几个王朝兴衰,且不说这里有多少成功失败,单看他高速发展的经济,络绎不绝的机会,和日益变化的潮流,就知道北京是与众不同的。北京的底蕴和味道,让来自北京的韩蒙梦在创作设计时,多了许多思考,使她设计的作品有更多巧思去贴近业主的需求,也让她从设计师变成设计大咖,这不但是称呼上的改变,也是设计理念的超前。

1

韩蒙梦老师是北京久栖室内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毕业于北京民族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从事设计行业十年,具有独特的设计风格才能,时尚的色彩搭配能力与手绘功底。曾获中装协华鼎奖,全国青年设计师大赛,喜舍杯双奖,金堂奖,PChouse时尚设计Top10,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二等奖等殊荣。作品多收录于《瑞丽家居》、《时尚家居》、《新浪家居首页专栏》、《中华科技出版社》等较有影响力的家居杂志。作为北京久栖室内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和设计总监,韩老师在工作过程中总结经验,形成自己的设计理念:创意为居室添情趣,艺术和生活化一体。

笔者:“韩老师,您在设计作品是会更重视实用性还是视觉美感呢?”

韩蒙梦老师:“我会找到两者的制衡点,然后在满足实用性的基础上增加视觉美感,房子和家的区别就在这里了。设计的本质在于提升人的居住环境,让固有的居住空间最大化的发挥它的作用。”

2

《童话也人生》作品

3《童话也人生》作品

4《童话也人生》作品

5

韩老师的设计作品《童话也人生》天通苑—美式混搭风格中,别有一种童话人生的观感。这个作品韩老师在做客BTV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装修设计节目《超强设计》时展示过,讲述着童话和人生之间的微妙触碰。韩老师单独增加了玄关,并没有突兀感,反而完整了室内功能,实用又美观。客厅中分为三个功能区,色调清冷,这种色调明快亮眼,配合顶部的线条造型,堪称点睛之笔。餐厅半弧形卡座设计充分利用了多出来的墙体,既可以储物,又不影响美观。顶部的弧形石膏线与它呼应,这个弧形的石膏线需要独家定做,着实费了不少心力。不仅如此,各个空间的垭口都有特点,层次分明,为整个空间的渲染画龙点睛,贯穿空间,营造浪漫的氛围,生动的演绎出童话也人生的主题。卫浴方面更加用心,考虑到业主的生活,韩老师使用砖砌的洗手台,释放原本面积不大的空间,合理最大化,哪怕是早上全家使用的高峰期,也不担心会人挤人。经过韩老师新思维的雕刻,美学和功能,生活和艺术达到动态平衡。主卧以灰色调为主,搭配木色家具,沉着典雅又有几分高贵,凸显业主整体气质。原本窄小的厨房空间在韩老师的合理利用下,让所有死角有了生命,装饰出别有洞天的烹饪天地,黑白色花砖和蓝色配饰,艺术与生活揉和的恰到好处,舒适自然。

笔者:“韩老师,您在设计作品之前通常会先做什么?又是如何确定作品风格的呢?”

韩蒙梦老师:“我通常会和业主沟通交流,因人而异。在和业主沟通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需求,把他们零散的要求和有待实现的想法糅合在一起,化零为整,最终形成一个完成的设计。”

6《丽舍公寓》作品

7

韩蒙梦老师的设计作品《丽舍公寓》,在中式风格里融合现代潮流元素,给业主一个完美的家。“业主是一对新婚夫妇,男主人性格温和,女主人古灵精怪,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他们都爱看书的爱好让我着重关注,所以确定了设计风格。”韩蒙梦如是说。韩老师在中式设计风格中加入整体书柜,与地台相互结合,利用围合感强的吧台可以满足平时就餐的需要,平时不用餐时还可以当做书桌。提起中式设计,很多年轻人可能并不喜欢,因为那些繁琐的雕花,往往中看不中用,还让整个空间显得老气,但是韩老师在设计时考虑到这一点,没有用这些典型的中式符号和老旧的红木家具,而是采用极具现代感的高纯度配饰做点缀,配以中式的方正气息。“用现代的语言诠释中式韵味,再注入新鲜元素,这种创意是可以把平凡的居室变得不平凡的。”

8

《丽舍公寓》作品

在《丽舍公寓》这个作品中,厨房和客厅交汇的拱形垭口和楼梯转折处的墙壁置物隔板成为亮点。柜子也不是沉重的木色,而是跳脱的红色蓝色,厨房和公共空间的割断也没有使用封闭式的门,而是用蓝色牛仔门把水盆隔开,“在灶台边忙忙碌碌的同时也和外界有所交集,不至于把光荣的劳动者封闭在一个人的厨房中。”韩老师处处考虑使用者感受,生理和心理都是考虑范畴。

9

每一件家具都有生活的回忆,都记录着平淡日子里的岁月,这是房子和家的区别关键。也许只要找到这样一位专注创新并且为居室增添情趣的设计师,你的房子也会有家的味道。打开创屋邦小程序,寻找一位志同道合的设计师将不再困难,创屋邦,期待与你相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