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恩厨卫MOEN|浴室真得像看上去那样一尘不染吗?

icon 2018-12-01 14:13:53
icon 0

摘要:梳洗打扮、泡澡放松、或蹲坐在马桶上消磨时间……卫浴间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功能场所,但它真的像看上去那样一尘不染吗?

     梳洗打扮、泡澡放松、或蹲坐在马桶上消磨时间……卫浴间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功能场所,但它真的像看上去那样一尘不染吗?

     有研究显示,浴室空间潮湿、封闭,更加容易成为细菌的大本营。它存在的隐形细菌数以亿计,即便在未使用浴室的情况下,浴室细菌含量也要比普通空气中多60%。为此,特地整理了几个清洁小窍门,帮你让家里的浴室真正干净起来。

     细菌预警:花洒

1

     花洒孔隙细小的孔隙容易积聚水垢,而且清洁起来难度很大。但如果长期不清洁的话,上面的病菌就可能会随着水流侵入人体,造成皮肤干痒不适,甚至可能渗入肺部,造成干咳等。但摩恩的花洒头都是自洁型的,每次洗澡完可以用清水用手轻柔即可。

     清洁窍门:白醋泡一晚

     准备一个不要用的塑料袋把花洒放进去后,再灌入白醋,整个花洒被白醋浸泡一晚上左右。第二天再用清水冲洗花洒,就可以快速简单的除去上面的细菌了。建议最好半年清洁一次。

     细菌预警:水龙头

2

     我们日常的水龙头的使用频率极高,听说水龙头每平方厘米的细菌量超过6000个之多。若平时疏于清洁,再加上不断沾上新的细菌,会为健康埋下隐患。时间长了还容易长出青苔,滋生大量细菌。

     清洁窍门:牙膏擦拭

     将牙膏涂到水龙头上,然后用湿抹布擦拭,最后冲洗干净即可。这样子简单操作后,水龙头就能就跟新买的一样,闪闪发光!记得不要用碱性清洁剂,以及钢丝球等清洁龙头,以免磨损龙头表面导致生锈。

     细菌预警:镜子

3

     每次洗完澡镜子上都会有水汽或雾气,如果没有及时擦干,特别容易沾灰,细菌肯定也会有很多。

     清洁窍门:牙膏擦拭

     清洁浴室镜子的步骤和清洗水龙头的步骤差不多,依然要借助"神器"牙膏。用纸巾将剃须膏擦到浴室镜子上,接着用湿纸巾将泡泡抹匀到整个镜子上,最后用水冲洗干净。这样子浴室镜子就能亮堂清香、干净清楚长达一周。

     细菌预警:马桶

4

     马桶是排放脏污的通道,细菌更不用说了。

     清洁窍门:食醋、小苏打、可乐等均可除垢

     除了直接使用清洁剂以外,“食醋+清水浸泡”、“小苏打+热开水浸泡”、“可乐倒入马桶中浸泡”等方法都能对马桶起到除垢去污的功效。

5

     日常清洁马桶时,还要注意保持马桶刷和马桶圈的清洁和干燥,阻断细菌滋生。当然,为了日常清洁更便捷,在挑选马桶时,记得注意马桶表面材质,尽可能选易洁釉面,如摩恩的马桶都是如此,不易挂污!

     细菌预警:淋浴拉门

6

     淋浴拉门同样也是,每次洗完澡后水汽附在表面上容易沾灰和其他脏东西,长期不清理表面的水汽干了后留下很多水渍痕迹。

     清洁窍门:用白醋擦

     对付淋浴拉门上的细菌,一条好的建议就是:在一杯小苏打粉内加入少量白醋,调成糊状,刷到拉门上,让糊状的小苏打在门上停留一个小时。后用抹布擦干净小苏打,用清水冲净后再用干抹布擦干,浴室拉门就搞定啦。

     细菌预警:浴缸

4

     浴缸潮湿的环境以及洗浴后留下的皮屑和污物特别适合细菌的滋生,尤其是霉菌,这些细菌可能造成皮肤和泌尿系感染。

     清洁窍门:专业清洁剂浸泡

     往浴缸里注满热水,浸泡后排清。浴缸瓷面喷洒专用清洁剂,让清洁剂在表面停留15分钟后再进行擦洗,通常每周擦洗一次已经足够

     细菌预警:墙砖

5

     室内墙壁卫生常常容易被忽略。而事实上,洗澡时大量的水汽会附着在浴室的瓷砖上,水锈、皂垢等也容易积累,尤其瓷砖接缝处是细菌的温床。

     清洁窍门:食醋或漂白粉

     首先按1:1的比例混合水和食醋或漂白粉,用喷雾瓶装起来。摇一摇,使充分融合;然后将喷雾瓶里的液体喷到瓷砖上面,当然,有霉菌的地方可以多喷喷;注意:喷完之后让瓷砖自然风干。最后,用水将浴室的瓷砖彻底冲洗一遍就行了。

     细菌预警:浴室边角

8

     卫生间是很潮湿的地方,所有可能积水的台面都应保持干燥洁净。一间干爽的浴室可以让蚊虫和细菌远离我们。

     清洁窍门:及时清理

     ●浴帘清洁:和每隔一段时间就把浴帘彻底清洗。机洗时,在里面放一条大的旧毛巾。旧毛巾会像柔软的刷子一样洗刷浴帘,做到很好的清洁效用。

     ● 面盆铁锈:可用适量的盐加醋,加热搅拌后用软布擦拭。

     ● 浴室生霉:可用漂白剂沾棉花棒来清除。

     ● 防止霉菌:最好的办法是每星期用稀释后的酒精喷洒一遍浴室。如果你发现浴室的角落已经长了霉菌点,可以用棉球蘸适量酒精擦拭。

     细菌预警:地漏及排水管

5

     长期不清理,就会发现地漏周围到处都是毛发以及各种留下的脏东西,没及时清理很容易产生各种虫子等,严重还会产生异味,排水管道还会容易堵塞。

     清洁窍门:及时打理,借助泡腾片等

     再好的地漏都要定期去清理,每次洗完澡最好都及时把周围的垃圾及毛发都清洁干净,再用水冲刷干净即可。而往排水管里丢一两片消食泡腾片,比如健胃消食片或者各类维生素泡腾片或小苏打也是可以的再倒入一杯醋;几分钟后用热水冲洗一排水口又通畅自如。

     友情提醒:如卫生间里有摆放废纸篓、防滑垫等物品,一定要及时清洁;洗浴之后要勤开门窗或排气扇,保持环境通风、排湿、除味。


sww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