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背自制马桶占领男厕 要求增加女厕比例

icon 2012-08-28 10:36:55
icon 0

摘要:“占领男厕运动”中的她们又来了!时隔整整半年,这群女孩身背自制“马桶”,在昨日上午11时许,来到广州市城管委办公楼前,大摆“问号”并高喊口号:“厕位比例二比一,否则女生等不及!”随后,她们向市城管委有关人士递上了《致城管委的信》。

  “占领男厕运动”中的她们又来了!时隔整整半年,这群女孩身背自制“马桶”,在昨日上午11时许,来到广州市城管委办公楼前,大摆“问号”并高喊口号:“厕位比例二比一,否则女生等不及!”随后,她们向市城管委有关人士递上了《致城管委的信》。

  现场:自制泡沫马桶摆“问号”

  昨日上午11时许,16名女孩身背自制的泡沫“马桶”,来到位于文明路的广州市城管委办公楼前。在短暂整理后,她们在大楼前用“马桶”摆出大大的问号:“什么时候女厕所扩建会得到落实?”

  随后,女孩们手持着《致城管委的信》,高喊口号:“厕位比例二比一,否则女生等不及!”其间,她们还对路过的市民进行了宣导。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活动发起人区佳阳、李麦子和郑楚然作为代表进入市城管委,将女孩们亲手书写的16封《致城管委的信》送上。信中,女孩们希望广州市城管委尽快通过强制性立法,合理规定男女厕位比例,并督促城市公共厕所完成改造。

  李麦子称,市城管委一位负责信访的官员接待了她们。在了解女孩们的诉求后,该官员表示,她们的行为属于信访行为,按照信访有关程序,会在60日内回复。“通过立法规定男女厕建设比例,过程是漫长的,需要按照程序来走。”

  缘由:男女厕位比例1:1.5落实太慢

  今年2月19日,包括李麦子、郑楚然等在内的女孩们在广州越秀公园附近的公厕,发起了一场名为“占领男厕所”的行为艺术,希望通过此活动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消除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排队现象。

  但半年过去了,李麦子等女孩发现,广州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难”的形势依旧严峻。

  在《致城管委的信》中,女孩们十分赞同广州市城管委作出的承诺:“将通过强制性立法将公共场所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厕按照男女厕位比例不低于1:1.5设计、建设和验收。”

  “但目前,我们完全不了解有关法规的制定到了哪个环节,而且,现实中的女厕所扩建也未见实施。”李麦子透露,接下来,她们将向广州市城管委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市城管委就法规制定的有关情况作出答复,“通过申请推动法规早日出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