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红古轩再夺红木工匠冠军!

icon 2018-08-23 15:50:51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15日,中山市手工木工(高级工)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山市首届家具行业“鲁班工匠之星”技能大赛,在中山拉开大幕,95名选手参赛在激烈的角逐中。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红木家具领导品牌,红古轩的木匠温珍干师傅,以又快又稳又好,扎实...

   2018年8月15日,中山市手工木工(高级工)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山市首届家具行业“鲁班工匠之星”技能大赛,在中山拉开大幕,95名选手参赛在激烈的角逐中。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红木家具领导品牌,红古轩的木匠温珍干师傅,以又快又稳又好,扎实的功底、高超的技艺,夺得冠军。

1   据悉,早在2016年12月,在中山举办的中山市大涌镇“鸿发杯”十大工匠上,红古轩温珍干师傅就在众多参赛选手中,勇夺冠军,成为大涌第一工匠。

   据了解,温真干师傅来自江西木工世家,父辈祖辈都是木匠,自己和弟弟得真传,成为木匠,17岁便进入木工行业,做木工已经35年。35年做同一件事情,35年来专注一门手艺,不断研究,最终通关成为木工绝世高手。连续两次夺冠,可谓是超凡实力,荣耀见证。

2

   据了解,榫卯工艺是古代(设计师)工匠的必备技能,是红木制作木工工序中重要的精髓,工匠师傅厉不厉害,通过榫卯的结构就能看的出来。榫卯技术使用得当,两块木结构之间就能严密扣合,达到“天衣无缝”的程度。在古代整套家具甚至整栋房子工匠们不使用一根铁钉,但能使用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在人类轻工制造史上堪称奇迹。这些都是榫卯的功劳。据了解,此次大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学生组吸引了许多90后的参赛选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