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禅修——静在蒲团上,心行流水中

icon 2019-05-22 09:11:15
icon 0

摘要:“溪花与禅意,相对亦忘言。” 寄情于山水,沉醉于茶香,能够跟随草木之性,拥有无拘无束的胸怀,这是无数现代人向往已久的生活。

     “溪花与禅意,相对亦忘言。” 寄情于山水,沉醉于茶香,能够跟随草木之性,拥有无拘无束的胸怀,这是无数现代人向往已久的生活。

     如果给你山中一日,让山间的流水净透心灵,在隐隐青山中感悟禅语。品茗、坐禅、抄经……行山中意趣、悟生活之境,你可愿来?

1

     当代,数字技术发达。大众因电脑、手机等物品打字更为方便,所以书写量急剧下降,提笔忘字现象普遍存在。而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承载工具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更是日渐淡出社会生活。沐手,净身,焚香,啜墨,一笔落下,你可在闻经中收摄身心,同时在习字里颐养性情。

1

     抄经,同时又能帮助我们重新认识古老的毛笔书法,俗语所谓:“字无百日功。”就是说,如果用心习字,不用一百天的功夫,就能掌握书法基本功。用笔墨在纸上一笔一画书写,能带来精神的聚焦。我们会发现,有了行为凭借之后,精神专注于一件事情,人就不容易为外物牵引,这时候你的内心开始进行一场深刻的变化,持续的寂然会带来能量的剧增,能够让我们真正意义上面对自己真心的本质。

1

     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心处于浮躁的状态。焦虑、压力、急躁……侵袭而来, 你在生活中逐渐觉得步履极沉,喘不过气,想要逃离却没有去处。心浮气躁的时代,气定神闲成了奢侈,这时候,你需要“静下来”。忘却世事繁杂,一心一意坐下来,感受心思飞于九霄,天地之间唯有自己的轻松与自由。坐禅的这一刻,你不是职员、不是老板、不是父亲、不是老公也不是儿子,你只是你自己,是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自由的灵魂。

582

     “心灵安好”的秘诀在于“静”,平时在忙碌世俗的事务,心念几乎是向外张望,内心围着一段一段的事务在流动,一段段事务积累下来就是一天的事情,然后每天周而复始的重复着这种生命状态。一天的事情结束后,躺在床上时,就觉得自己身心俱疲,甚至严重时整个身心像似被掏空了一样。山中禅修一日,时间浮沉一年,将这一年的悲喜尽数放下,收拾内心,再出发时亦有无穷力量。

1

     静下来在木鱼声中定心,静到山中松涛入耳如擂鼓,静到水流潺潺似梵音……静下来看看自己,事务、关系、名利在这一刻都不重要了,重要的只有自己。鼻尖传来袅袅的茶香,淡雅、清新,配合着山林的绿意和久违的泥土芳香,静静品茗,也可以与同伴交谈,胸臆自然张开,魏晋风流与自然豪情盈荡胸怀,可以行立坐卧、可以开怀畅饮、可以静默己思。

1

     山中一日,静听自然的馈赠、听花鸟的言语、听内心的声音。抛下繁杂的俗事,给自己一日假期,于自然中寻回自己。5月24日,净业寺山中禅修一日,等你来。

dee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