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萍刺绣艺术8月18日于西安居然之家中联至尊店华丽绽放

icon 2019-08-14 09:54:31
icon 0

摘要: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之一,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从西汉时期开始就已经通过丝绸之路出口欧洲各国了,成为了中国最早的国家名片。苏绣、湘绣、粤绣和蜀绣被称为“中国四大名绣”。

      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之一,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从西汉时期开始就已经通过丝绸之路出口欧洲各国了,成为了中国最早的国家名片。苏绣、湘绣、粤绣和蜀绣被称为“中国四大名绣”。 

sa

      2017年1月18日,中国代表人向国际奥委会赠送的苏绣《仕女蹴鞠图》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关于姚建萍刺绣艺术

      姚建萍刺绣艺术,源自苏州,绣美世界。

1

      姚建萍,著名苏绣艺术家。全国文联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南京大学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她从事苏绣事业30余年,四度夺得全国民间工艺最高奖项——山花奖·金奖,在传承前辈的基础上,开创了独具特色的“融针绣”风格,“以针线表达时代”,创作出一系列表达时代精神、民族精神的作品。姚建萍先后在上海美术馆、中国美术馆等艺术殿堂举办个人刺绣艺术大展。她的作品曾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作为国礼赠送各国领袖,被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人民大会堂、白金汉宫等机构永久收藏。

1414

      2017年1月18日,中国代表人向国际奥委会赠送的苏绣《仕女蹴鞠图》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1

      2014年11月13日,中国代表人向来访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赠送了由著名苏绣艺术家姚建萍创作的苏绣《培尼亚和里韦拉》。

1

      2015年10月20日,中国代表人在英国白金汉宫将姚建萍的苏绣作品《岁月如歌》亲手送给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苏绣以“精细雅洁”著称,传统苏绣常以金鱼、小猫为刺绣题材,但发展至今行业内的稿件“拿来主义”越来越普遍,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因此姚建萍决定从自身做出改变,她为此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同时设立研发设计部,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突破题材、突破尺幅,设计创作出了一系列原创苏绣作品。 

1

原创作品《中国梦花韵》

1

原创作品《清荷素心》

1

原创作品《归云》

      姚建萍谈苏绣艺术

      姚建萍:“我们几十年以来,一直都在从事苏绣,把苏绣作为一份事业,作为非遗传承人,我们应当在新的时代里面牢记我们的使命,自己的身份,去创作能够跟时代相吻合的作品。”

      身处在一个新的时代,国家层面已经把民族文化、民族自信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姚建萍近年来也一直在钻研创作具有原创性以及时代性的苏绣作品,2019年7月19日,“锦绣中华——江苏刺绣艺术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姚建萍创作的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的大型原创作品《锦绣河山》也正式亮相,并收到了一致赞赏。

1

展览现场

11

作品《锦绣河山》

      艺术品牌化、生活化道路探索 

      2018年8月18日,位于苏州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的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馆破茧归来。品牌馆的展馆设计师从苏绣艺术的根源寻起,用丝线最本质的本源“蚕茧”为灵感,打造了一个核心为苏绣艺术的一流的艺术场馆。品牌馆的成立为姚建萍刺绣艺术的品牌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探索。

1

1

1

 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馆(苏州李公堤)

姚建萍刺绣艺术高定体验中心

(西安居然之家中联至尊店)

      2019年8月18日,姚建萍刺绣艺术高定体验中心在西安居然之家隆重开馆,这是姚艺术跨界家装家居,走进生活的重要探索,同时这也是江南文化向北方探索的重要一步。

      在姚建萍刺绣艺术高定体验中心,可以充分感受到由传统工艺融合现代设计构成的现代苏绣生活美学。在这里不光有苏绣艺术作品,还有苏绣生活家居品,旗袍亦或苏绣文创产品,这些都是苏绣与时尚、生活、设计等结合的产物,可以全方位满足大家对苏绣生活美学的所有想象力及消费需求。

      姚建萍刺绣艺术让艺术走进生活,让这些精美的技艺,通过现代的设计、审美,让艺术生活化,让生活艺术化,让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充分的体现。

1

作品《兰意》

1

作品《事事如意》

1

作品《荷戏》

2019年8月18日

姚建萍刺绣艺术高定体验中心

在居然之家中联至尊店华丽绽放

让艺术伴您同行


8月17日-18日·居然之家20周年庆

让我们来一场

岁月静好的艺术之旅

中联至尊店

别墅大宅·高端家具专营商场

029-86520681

      居然之家中联至尊店,位于西安市北二环西段明光路口东侧,2017年9月23日正式开业,是居然之家在全国开设的第190家分店,西北分公司第21家分店,营业面积6万平方米,地上四层,一层经营高端进口家具、原创家具、二层打造西安最大的国际睡眠中心、儿童家具及客餐厅家具,三层经营定制实木、新中式、中式红木馆,四层欧美家居馆,西美·居然艺术空间~姚建萍苏绣艺术馆。居然之家中联至尊店立足西安北二环家居黄金商圈,辐射陕西全境,是目前西安最高端、最专业的家具专营Mall。

1

1

西安市北二环西段明光路口东侧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