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之路 试驾H530

icon 2013-04-24 14:10:26
icon 0

摘要: 现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会借鉴了一些国外车型的设计思路,由于和宝马的合作关系,使华晨的自主车型在很多方面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合资伙伴的影响,尤其是外形设计,从尊驰,骏捷开始,和宝马的相似已经是华晨中华的一个特色,不过和很多“山寨”车型不同,尽管...

  现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会借鉴了一些国外车型的设计思路,由于和宝马的合作关系,使华晨的自主车型在很多方面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合资伙伴的影响,尤其是外形设计,从尊驰,骏捷开始,和宝马的相似已经是华晨中华的一个特色,不过和很多“山寨”车型不同,尽管也有模仿的成分,但中华车的外观却并不让人觉得反感,同为模仿,效果也有不同,这也算一种本事吧。

自主品牌之路  试驾H530     见到中华H530,就会有一种熟悉之感,整体设计仍然是中华品牌的家族式样式,其实纵观当下的很多知名汽车品牌,在设计上都有其传承性,这也是一个品牌成熟的的标志之一吧,无论是奥迪的大嘴中网,还是宝马的双肾格栅,都已经成为了经典,中华在自主中这点做得觉得是标杆,当很多自主品牌的样子一天一个样子,动辄就进行风格改变的时候,中华却将一种风格坚持了下来,也就成了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称道的,而且这种设计风格看起来还真不错。

自主品牌之路  试驾H530

  中华H530是一款定位于骏捷和骏捷FSV之前的车型,其外形尺寸也介于两者之间,H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708mm、1788mm和1475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如果以紧凑级轿车的标准来衡量,那么这无疑是一款XXL号的车型,其实这副身板拿到欧洲,几乎就是标准的中级轿车了。

  H530的侧面轮廓比例和谐,线条也很流畅,而窗框和门把手上的镀铬装饰条也提升了H530的档次感。而个人认为这辆车侧面最有亮点的设计是拿两条棱线,上面的腰线很笔直,而下面那条上扬的棱线更是让我想到了别克君威,很是动感,还丰富了侧面的层次感。

  车尾的设计与整车的风格相符,给人一种很精干的感觉,一条镀铬装饰条横贯车尾,并且与倒车灯融为一体,显得很和谐,使尾灯的整体感更强,也让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宽。保险杠下面的黑色塑料部分有两个效果,一是突出了H530的运动感,另外就是减少了倒车时小的刮蹭损坏车漆的概率。

  内饰的材质还是比较厚道,仪表台上覆盖的都是软性材质,手感不错,车门内也有大片真皮覆盖。而内饰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那做成电镀效果的中控台,有着很炫的视觉效果,很像一辆概念车的设计手法。不过这样的做法在阳光强烈时也许会有反光影响车内视线,而上面容易留下的指纹就显得不那么令人愉悦了,不过这就是实用性服从视觉效果的代价,怎么选择还要看使用者自己的了。另外一点要说明的就是,H530的浅色内饰似乎不太禁脏,在日常使用中还是应注意下

  中华H530目前只能提供一台1.6升的四缸发动机,其实也是我们所熟悉的产品了,来自于沈阳航天的三菱发动机,从技术上说谈不上过多的亮点,但却是一个成熟的产品。可以提供119马力的最大功率,在5600-6000转时能达到,峰值扭矩为151牛米/4000rpm,数据上看还算不错,不过以这台1.6升发动机的119马力应付中华H530那1.34吨的体重,显然谈不上会有多充裕,而且变速箱在急加速时的降挡反应还要稍慢半拍,所以说大家对于H530的动力表现也不应有太多的期待,毕竟这还是一款经济型的家用轿车,尽管外观看起来还是很有运动感

  真皮方向盘的位置比较低,可能需要稍稍适应,不过大小,粗细都比较适中,握感也不错,而EPS电子液压主力系统使H530在低速时转向的力道较轻,而随着车速提高,转向力度也会随之加重,以适应在城市或高速时的不同需求

  通过试乘试驾,可以感到中华H530是一辆更多注重于“内在”的自主新车,出众的工艺质量甚至能为自主品牌起到正名的效果,而得益于华晨中华对底盘的调校,其驾驶感受甚至可以和一些合资车型媲美,设计上也能让很多人满意,宽敞的空间为家用提供了便利,只是即便是高配车型,配置水平也不算很有竞争力,10.38万元的售价在自主车型中不能说很便宜,但对于那些识货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辆有内容的车。当然,如果你对1.6升发动机的动力性不甚满意,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即将进入H530的供货单,那时整个H530车系的竞争力肯定会进一步提高,对于华晨中华而言,H530对于扩充其产品线也有着很大意义,可以说H530具有自己的风格,而它能否在鱼龙混杂的中国汽车市场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