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D中合深美:城市光影-北京国际设计周作品访谈

icon 2018-09-27 16:24:55
icon 0

摘要:2018年9月22日-10月7日,TRD中合深美受邀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花植分会场,并作为仅入选的两家单位之一,于北京坊星巴克外场地展出作品。

1

       2018年9月22日-10月7日,TRD中合深美受邀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花植分会场,并作为仅入选的两家单位之一,于北京坊星巴克外场地展出作品。

       主持人:

       请问此次参展作品,《镜》的灵感来源?

       TRD中合深美:

       在接到任务之初,主办方的主题是“拥抱未来的人”,我们经过对北京坊场地调查和多次讨论。最终以“当下人与城市的光影碰撞,引发人们对未来人居环境的思考”作为设计切入点。

       我们的城市和景观中的人造光,有些是焦躁的,有些是暴力的,而这些现象,多数是对光的误用造成。

       于是我们想设计这样的作品:借助自然光的,融入环境的,与城市光影进行互动的装置。

1

       主持人:

       那你们又是如何去实现的?

       TRD中合深美:

       用重复的实体、结构、材料表面和色彩,让作品在自然光下闪烁。我们要保存光,反射它,储存它,过滤它。

       这时,周围的建筑(星巴克玻璃幕墙外立面)也是我们设计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然后人必须是参与进来的,能与我们的作品产生互动。

1

       主持人:

       是的,作品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去观察互动,那么从设计到实现是否遇到困难?

       TRD中合深美:

       困难和限制条件也清清楚楚摆在设计师面前: 相对狭窄的转角通道,被四周建筑遮掉大半的太阳光,夹角位置的强风干扰等等。

       采光不足? 用折射率高的反光材料吧,充分攫取仅有的环境光;通过性空间?那便结合人行流线,调整作品的展示形式吧;强风干扰? 北京十月份多风,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结构的稳固性,达到抵抗 7级风的强度。

       最重要的问题,如何使作品更纯粹?让人们把注意力集中起来。

       这时候,材料和形式便同等重要了。参数化的重复,对光影的多维度放大展现。

4

       作品在局部阳光和建筑反射光之下,形成深色实体和分层的阴影暗面。作品只是光的容器和载体,所以最好的设计师是光!

       如果忽视了光影的存在那么设计就不会体现出光影的有效价值,空间将淹没在一片黑暗之中。是光线让物体充满魅力,也让城市充满魅力。

1

主案设计师:侯宇馨  王祎南

1

       关于TRD中合深美,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北京,在深圳和杭州设有分公司。

       与绿城、融创、龙湖等国内一线地产公司保持长期合作,秉承“实用设计、美学设计”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契合市场策略和实用美学的室内设计服务。

       过往作品

1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